【哨向】【鲨美拉郎罗马组】日耳曼尼亚的波吕克斯(13上)

原作:【300】【百夫长】【沙丘之子】

配对:Stelios/Leto Quintus/Leto

警告:耽美/腐向/分级暂定R

简介:我不知道是应该妒忌我哥还是应该妒忌我嫂子,急,在线等……

 Chapter 1 Previous- Chapter12


男孩儿们,过来,来告诉我这是谁干的坏事?
……
是我,妈妈……
哦,是真的吗?Quintus。那好,现在你就出去,雪停下来之前不准进帐篷。
不是的!妈妈,是我干的!
……

对于孪生兄长,Stelios印象最深的几件事都与他们俩惹的祸有关,因为每当他们做错了事的时候,Quintus都会主动替他挨骂。但也正是因为这样,兄长的形象总是和一切良好的品质有关,而他自己也从不否认或反驳这样的安排,甘心扮演着一个专门犯错误的弟弟。


他无法也不愿效仿,因为Quintus是无可取代的,除了缺乏自我意识之外他几乎完美,而自我意识在狼群中向来是需要被压制的东西。
既然不能与他相像,那就成为兄长的反面也不错——在内心深处Stelios其实是存在着这样可笑的想法。他刻意打扮成不同的样子,专做Quintus不会做的事。
这种习惯在兄长失踪之后不但没有减弱,反而变本加厉地严重了起来。他成了真正意义上的独狼,却不是因为被狼群放逐。
……

“Stelios,我有个问题……”

一路上Leto的话不多,他们全部的精力都用在了赶路上,这倒也省去了刻意的保持距离。自然中的法则无关道德和名誉,只关乎生死。直到快走出丛林他们才稍微喘了口气,虽然离边境还有很多天的路程,但起码他们不用一边提防各路士兵一边丛林里的狼抢夺生存资源。

“什么问题?”听到Leto这样说,Stelios突然有些紧张,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他们距离真正的危险越来越近,他越来越害怕Leto摆出一种“要和他谈谈”的姿势。
“你到底要隐藏到什么时候?我是说……你的……气味,银矛特殊的气味。”

果然是这个问题……
Stelios以为Leto不会注意到,至少不会察觉到他这样做的本意——但很明显他小看了Leto。被揭发之后他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于是决定索性装哑巴算了。

Leto却不打算放过他——这个预感让Stelios头皮发麻,因为,如果这个聪明的“黑盾”愿意的话,他有足够多的方法来“折磨”他。比如现在——故意蹭过来坐到他身边,然后扭过头用湛蓝的大眼睛盯着他。
“如果你不愿意回答这个问题的话,Stelios,我可以代劳。”年轻的“黑盾”眨眨眼,指了指自己的鼻子。
“别随便猜测别人的想法,Leto。”他只是象征性地……抵抗了一下。
“你在害怕什么?”
“我有什么可害怕的?!”
“我不知道啊,不过你的气味和Quintus真的好相似。”
他绝对是故意的……

“不是吗?”愉悦的语气,像一个挖到宝藏的孩子。
他们的性格没有任何地方相似,记忆中他在Quintus的脸上从未见过愤怒和仇恨,而他自己则完全被这两种情感所掌控。
Leto应该是很了解Quintus,但对他又了解多少呢?他甚至不敢将Quintus一直留在罗马的事实告诉他……其实,他才不会因为这样的原因与自己的兄长拔刀相向。如果真有什么让他憎恨Quintus的话,也许也只是为母亲感到不公而已吧。

“Stelios……” Leto的眼神无比真诚,“你是和他完全不同的存在,没什么必要刻意掩饰嘛。”
“是吗,难得从你口中听到肯定我的话。”
“哦?你觉得这算肯定你吗?”语气里已经能够听出笑意了。
“当然是。”他努力维持着一个恶棍劫匪最后的尊严,“Quintus是我见过的最笨的家伙。”

两个人对视了一会儿,几乎同时笑了出来,这种难得的轻松感一直延续了下去,一路上的紧张和劳累都被忘在了脑后。

“说真的,你在看到我的挂坠之前,真的没发现我和Quintus长得很像吗?”
“完全没发现。”
“……一定要否定得这么彻底吗?”
“当然了,Quintus是最值得信赖的男人,谦逊平和,待人温柔体贴……”Leto一边说着,一边加重了眼神中挑逗的意味。
不要上当……Stelios一边露出咬牙切齿的笑容一边点着头说:“继续,再多说点儿。”
“你要知道,一个相貌出众的人,但如果气质欠佳的话,还是难以令人产生好感啊。”
“……”
Stelios自认不是一个很大度的人,他认为有必要教训一下这个嚣张的小子。

Leto似乎也发现了他越来越阴暗的脸色和危险的笑,但却来不及闪躲,毫无抵抗地被他压到了墙角里面。
“你说的都很有道理呢,小王子殿下。”他嘴上不紧不慢,手上却利索地把Leto的双手都固定住了,“可是,是谁被我的气息吸引,在黑夜的航船上落入我的手中呢?”
Stelios对自己的魅力从不怀疑,此时在他炽热的呼吸和诱惑的声音之中,Leto已经没了方才的气焰,以他的经验来看,那双蓝眼睛里的颜色从惊慌变成迷离也用不了太久了。

但是,事实证明他的经验对Leto不适用。


“因为……因为我想他……”罗马的少年低垂下眼睑,“尽管来嘲笑我吧,我就是从没有离开家这么久,更是从来没离开过他。”

这让Stelios觉得自己真是个混账……尽管他认为Leto有可能是装的。

于是两人又回到了早先各自发呆的状态。

不过,不难想象Leto会对Quintus产生依赖,他们相遇时Leto可能还只是个五六岁的孩子。想到自己的哥哥在这世界的另一个地方和别人家的小男孩一起生活了这么多年,Stelios是死也不会承认一件事的,那就是他自己心里有些不是滋味……

“喂,Stelios。Quintus小时候是个什么样的?”Leto试图打破沉默。

“他从小就是个傻瓜。”Stelios很敷衍地回答,半闭着眼装睡。

“哦……那你们兄弟俩还是有相似之处的。”

“你……”Stelios气结,“如果是我的话,是绝对不可能容忍自己被罗马人奴役的,没什么能让阿累夷人付出自由。”

“你没资格这样说他!”Leto用脚踹了踹他表达抗议,“这些年你又不在他身边,怎么知道他经历过什么。”

是啊,可是这又能怪谁呢?Stelios这样想着,却没把这些说出口,毕竟无论是Leto还是Quintus,都不该为那场劫难负责,如果硬要找一个人来责备的话,那他也只能责备自己。

“说得也对,如果我有机会和他一起经历的话,可能才有对此发表意见的权利。”

Leto也许猜到了他没有说出口的话,凌厉的表情渐渐柔和下来,但这样的Leto反而让他不知所措……

“所以一起被抓走你才满意吗?别傻了,Stelios……再说了,Quintus……Quintus并不是因为忘记了……自己的家才留在罗马。”

是的,我可以猜得到为什么。他看着身边欲言又止的少年,如果换做我,也许也会和Quintus一样留在他身边吧。


TBC

评论(8)
热度(22)

© Houyan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