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哨向】【鲨美拉郎罗马组】日耳曼尼亚的波吕克斯 (1中)

原作:【斯巴达300勇士】【百夫长】【沙丘之子】

配对:Stelios/Leto Quintus/Leto

警告:耽美/腐向/分级暂定R

简介: 公元97年,罗马皇帝涅尔瓦被近卫军团胁持,他让自己的侄孙Leto离开危机潜伏的罗马,前往莱茵河投奔高地日耳曼军团的司令官图拉真。然而,一切并没有按照他们的计划展开,至少中间的过程没有。

Chapter 1上 

Quintus站在楼上的连廊向下望去,庭院里已经换上了另一批哨兵,他们的向导不知道隐藏在什么地方,向导醇在定期服用的药草掩盖之下本来就不明显,更何况此时的院子里被哨兵的气息占据着。他们霸道张扬的体热刺激着Quintus作为哨兵那同样敏锐的五感,让这位未结合的士兵感到燥热难耐。

屋里传来了咳嗽的声音,第一声之后停顿一下,然后再连着两声——这已经成为了皇帝与他之间的暗语,Quintus听到之后放弃了对监视者的打探,轻手轻脚地回到屋里。涅尔瓦和往常一样伏在书案前,但是看上去已经轻松了不少。Quintus知道年迈的皇帝最近都在为10月底朱庇特的祭祀仪式做准备,似乎要借这个机会发布一个重要的决定,所以一连很多天都没有让任何人打扰他,昨天近卫军团的哨兵挑起争端的事也被他压了下来,没有告诉皇帝。此时,即便是涅尔瓦本人召唤他进屋,Quintus也只是默默地站在的门口,尽量不发出任何声音。

涅尔瓦回过头来,从椅子上站起来,向Quintus伸出手,在他的搀扶下走到长塌前坐下。

“艾妮已经从Leto那里回来了是吗?”

“是的,主人。您放心吧。”Quintus在皇帝身边半跪下来,“艾妮说已经交给Leto大人了。”

“好,很好。”老人长叹了口气,把手中的一张羊皮纸递给自己的侍卫,“收好这个,Quintus。”

只是瞟了一眼羊皮纸上的文字,侍卫就立即明白了主人的用意。Leto的家庭教师曾经教过他基本的读写,这封信的内容显然是与他的命运有关。

“涅尔瓦大人!”

而皇帝只是平静地接下他震惊的眼神,用一个祖父面对孙辈的慈爱目光看着他:“我早该让你恢复自由了,孩子。你15岁时就被掠到罗马,跟着我也快有十年了。”

“我哪里也不去,主人。”

“如果你是为了我而留下,我认为完全没有这个必要。”皇帝伸出手抚摸Quintus眉头的伤疤,“近卫军团不会对我做什么,因为即便他们不动手,死亡之神也会如期来迎接我。这也是当初元老院推举我的一个原因,一个人到了我这样的年纪还拥有什么呢?我也没有儿子,除了Leto之外他们找不到能够挟持我的方法。”

 

Leto……想起少年的名字就已经足以让Quintus暴露所有的弱点,他放任自己在主人面前低下了头。

皇帝的手从他的额头移开,转而放在他肩上。

“Quintus,我已经让那孩子去高地日耳曼尼亚了,图拉真那里是安全的。再往北就是你的故乡了不是么,跟Leto一起去吧,别为我留下来。”

 

故乡是个温柔却致命的武器,总能在不经意之间瓦解一个在任何危险之中都不曾胆怯的战士为自己的所建立的所有防线。Quintus第一次觉得自己的主人有些残忍,他比任何人都了解自己对Leto的渴望,也知道这个哨兵是个天生的战士,他的血液中流淌忠诚和自我牺牲的炽热。

他闭上眼,少年的笑容和哀伤都在慢慢褪色,离他越来越远,而他内心的血液似乎也随之流尽,仅余一个冰冷的空洞。再度抬起头的时候他眼里泛出的泪水已经不见了,浅绿色的瞳孔散发着北方的寒冬才有的凛冽。

“原谅我,涅尔瓦大人。”——原谅我,Leto,“我不会离开您的,我会保护您直到生命的尽头。”

 

-*-


TBC

评论(3)
热度(25)

© Houyan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