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鲨美拉郎罗马组】The Broken Wheel of Khronos Chapter 4

题目:The Broken Wheel of Khronos

原作:【斯巴达300勇士】【百夫长】【沙丘之子】

配对:Stelios/Leto Quintus/Leto

警告:耽美/腐向

第三章


*****公元107年,英屈-图斯-伊尔,边境最北部要塞*****

Quintus接到他父亲死讯的时候,冬天如死神般如约而至,寒冷的风雪毫不留情地侵袭着他们所驻扎的要塞。军营中弥漫着被寒冬征服的惨淡,仿佛他们的敌人并不是北方的蛮族,而是自己内心,战斗下去也仅仅是为了一个注定会被逐渐消磨殆尽的希望。


“一个坏消息,和一个好消息,Quintus Dias。你愿意先听哪一个?”

站在总指挥官面前的士兵听到长官的问话,不解地蹙了蹙眉,不安随着他额头的皱纹浮现。他还很年轻,但时间之神Khronos在他的脸上早已留下了残忍的痕迹。

“如您所愿。”Quintus服从地底下头去,以一个军人无懈可击的站姿。


指挥官拿出了一封信,信封上的字迹已经让他做好了最坏的心理准备。

“你的父亲在一个月前去世了,普洛提娜大人让我告诉你,他走得很平静。”

Quintus低下头去,恭敬地接过信封,没有让自己显露出一点破碎。


“而好消息是,你被提拔为我们第九军团驻边境第一分队的百人队长。如果在10年前,也许你未必有机会这么快得到晋升。要记得感谢你的战友,Quintus,你不仅拥有合格的能力,而且在士兵中的口碑是最好的。我们的奥古斯都图拉真,比他的任何一位前任都更了解百夫长在军团中的重要性。”

***


同一个人在不同的时代会有截然不同的命运,但同样的是,时间之神从不等待任何人,出生与死亡的进程毫不留情地随着命运之神的纺线逐步展开。


Quintus独自站在瞭望台上,这样寒冷而阴雨连绵的清晨在边塞再普通不过,然而他却是第一次如此平静地眺望遥远的北方。个人的得与失来得太过突然,他竟也觉得自己需要时间来接受。没有关系,时间在这个被罗马遗忘的地方从来都不是值得珍惜的东西。

他与父亲之间的感情远比大多数的父子要深厚很多,父亲对他的教导一直以来都是他行事的准则,而支撑他在每一次战斗——与敌人或与自己的内心——中坚持下去的动力,也是成为一个能让父亲骄傲的儿子。

“你一直是我的骄傲,Quintus,但你永远都无法理解我的人生。”


Quintus曾经以为,总有一天他可以完全了解父亲,能回到他身边,听他讲述他作为角斗士传奇的一生,并向他证明自己不曾愧为他的儿子。

而时间之神从不等待任何人,父亲的人生已经成为葬礼之火熄灭之后的灰烬,再无从寻起。而他自己的人生,却注定在这一片黯淡不见天日的迷雾之中默默被吞噬。


远处的动静就是在这时引起了他的注意,有人越过了边境,正在策马奔向高地的方向,

附近村镇的居民从来不会无故越过边境,罗马的要塞像珍珠项链一样铺洒在不列颠行省的边缘,虽然整体来说防守相当严密,但两个边塞之间仍然需要用烽火的信号来联络。

当Quintus发现有一队疑似皮克特人的骑手正在朝那人的方向追去的时候,他毫不犹豫地拿起武器,在没有通报长官的情况下擅自跑出了边塞。

这可以算是他人生中第一次违背身为士兵的职责,在他被提拔为百夫长的第二天。他本以为是那天之前发生的变故给了他突如其来的冲动,但他错了,内心会不自觉地向往和追寻的目的永远都存在于未来。

***


Leto躲开向他连续射来的两只箭之后顺势回过身拉开弓,一次射出两支箭,准确地射穿了最近的两个皮克特人的喉咙。但是经过长途跋涉之后,他的马渐渐跑不动了,越是深入丛林就越是难以驾驭。

太阳渐渐被纵横交错的树枝蒙蔽了双眼,林间的雾气越来越浓,稍一不注意就会被陷入这个与时间同龄的陷阱。

随着一声惨烈的嘶鸣,他身下的马被射中了后腿,终于跌倒在地上,把他狠狠地甩了出去。


他预料到了这一刻,但猛烈的撞击还是让他失去了意识,待他再次睁开眼时,原本被他甩在后面的三个敌人已经追了上来,个个拔出近身战的武器。Leto虽然早已开启了长弓两端的利刃,但此刻也被逼得措手不及。

等等,为什么只有三个追了上来?他记得刚才有整整一打的皮克特人追在他身后。

预言者突然明白了其中的原因,未来正顺着他所预见到的画面演变着,于是他露出了让人捉摸不透的笑容,站在最后面的敌人还没能明白这个笑容的含义,便惨叫着倒在了地上。


一位罗马士兵穿着的男人拔出插在死者身上的剑,随即便与剩下的那两个拼杀起来。Leto一动不动地注视着来者,看着他矫健的身姿和坚毅的眼神,纵使这个画面已经在预言中被他反复看了无数遍,此刻身处现实之中,他还是忍不住盯着这个叫做Quintus Dias的男人。

他未来的爱人。


***


女孩子们在爱神神庙中祈祷,内心偷偷地渴望得到关于爱情的启示,而她们又何尝知道,爱情的美好恰恰就在于它的不可预测,在于被突如其来的爱神之箭射中的那一瞬间,而如果这一切早已被知晓,你会觉得自己像是舞台上的演员,早已将剧本烂熟于心,进而怀疑这场感情莫非根本就是你一个人计划的局。

至少我是这样相信的,能被计划的感情不是真正的爱情,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身为预言者,注定无法享受正常人的人生。


这也许就是原因了——所以,当我未来的爱人在一个被安排好的故事中拯救我于异族人的刀剑之下,然后朝我走来并关切地伸出手时,我拒绝地退缩了。

命运是种诅咒,我们希腊人认为众神的礼物从来都是不怀好意的,不是吗?Leto,你就像是150年前的我,无论你是我的前生也好,是我在另一个世界里的存在也罢,我的怯懦你可以明白吗?

***


*****公元前44年,罗马南部*****


亲爱的Leto,生活在150年后的Leto,这样称呼你使这封信变得好像是自言自语。

我似乎并不能收到你所有的来信,也许我们两人之间不仅存在着时间的差距,不知道你是否也和我一样,所以我在每封信上都属上了日期。


在上一封信(也许不是最后一封)里你讲到了爱情不是么?你说你拒绝地退缩了,并认为自己的退缩是因为怯懦。我从来不认为一个人能够完全地体会别人的想法,但我相信在对“命运”的看法上,同是预言者的我们会有更多的相似之处。

你的退缩并非因为怯懦,而是出于本能,一种不由自主地反抗既定命运的本能——越是知晓未来的人就越是不甘心服从命运的安排。

我说得对吗?

***


Leto将手中的笔放下,迅速站起来并转身,笔被换成了一把匕首,稳稳地贴在了来者的脸颊上。

“Stelios大人,您应该知道,我是个能预见未来的人,所以偷袭不是个好主意。”

被他用匕首抵住脸的人听了反而露出了可以称之为淫荡的笑容,他用手握住了Leto的手腕:“那么您应该知道我接下来想对您做的事,小王子殿下。”

“知道,没什么能给我惊喜,军官先生。”他依旧没有移开手中的匕首,却用另一只手去握住了军官的右手,主动将其引向对方潜意识中渴求的隐秘之处。


“你确定知道自己在干什么吗,Leto大人?”Stelios的呼吸变得有些急躁,他低下头去贴近那把抵在他脸颊上的匕首,像贴近爱人的手掌般虔诚,匕首的刀锋立即在他脸上留下一条鲜艳的切口。

血虫追踪着他的血液纷纷涌出,珍贵的赤色液体缓慢滑下,却还不及这些寄生虫爬动得快,很快就被重新吸食光了。

Leto看得有些入神,他松开手中的匕首,温柔地将一条找不到方向的小虫子轻轻推回它宿主的伤口,然后放心地看着它开始在那条切口两边穿梭。


Stelios的手有些颤抖,他甚至有些害怕直视预言者如孩童般纯粹的湛蓝色双瞳,而对方却在用一种无所畏惧的姿势与他靠近——与一个血液中流淌着千万条恶魔的人。

“告诉我你看到了什么,在未来。”

Leto没有回答这个问题,他只是微微笑了笑,好像找回了些意识似的,然后闭上眼,接受了预料之中的亲吻。


这并不完全是我所预见到的。

——当他的身体被军官有力的双手锁住的时候,这个想法突然冒了出来。

我们之所以相信众神的赐予是不怀好意的,是因为预见的能力让我们看到的大多是无力改变的悲剧,久而久之,我们就连任何光明的未来都不愿去相信。


接受亲吻的人随即被推上了身后的书桌,桌上的烛台和纸笔被纷纷撞翻在地,瞬间点燃了一片灼热的欲望,疯狂摇曳着的火光映射在深陷火海的两人身上,而他们任由自己的身心接受烈焰的审判。


一场早已被预见到的感情并非毫无乐趣可言,Leto,爱情的美好的确在于被突如其来的爱神之箭射中,但另一种更加漫长而令人颤抖的过程,是亲眼目睹着命中之箭在火焰上点燃,然后被架上拉满的弓射向自己的心脏。

敌人并不存在,你需要对抗的仅仅是自己内心的恐惧。

他坦然地交出自己的灵魂去拥抱那带着火焰而来的箭矢,像拥抱一场死亡,在没有流血和厮杀的战场上。

***


“为什么要主动被改造成这样的身体?”

Stelios将身体完全没入浴池的热水之中,方才与他忘我缠绵的那个预言者此时正趴在他的怀里——畅快淋漓的欢爱使肉体的分离变成一件艰难的事,他们彼此都在下意识地延长浸泡在浴池之中的时间。问话的人伸出手,慵懒地抚摸着“这样的身体”上那一道道骇人的伤疤。

“为什么不?获得近乎于不死的身体,难道不是所有士兵梦寐以求的吗?”


敷衍的回答,Leto感到有点失落,肉体的亲近给人以错觉,以为两个人的心也在互相渴求着靠近。他挣脱Stelios的怀抱,从水里站起来离开,完全不顾及身后的人在以一种怎样的目光追随着他的背影。


为什么要被改造成这样的躯体?


这是一个被埋藏了太久的问题,久到Stelios以为自己早已忘记。

也许是从13年前的那场苦战开始,凯撒亲自上阵鼓舞腹背受敌的第九军团,拔剑高呼每一个百人队长的名字。那时他才刚刚加入军团,跟随着远征军的脚步来到高卢,还并不知道这场战役会给后世留下一段怎样的传奇。


他拒绝去回忆那之后发生的事情,回忆让人变得懦弱,命运曾慷慨地赐予他信仰,然后又残忍地将这份信仰从他生命中夺走,让他失去双眼,从此只能生存在黑暗之中。

回忆的确让人变得懦弱,Stelios将刚刚的思绪赶出脑袋,起身回到房间。


他以为Leto会很快睡下,但却发现他房间的灯还亮着,正在犹豫着是否要敲门进去时,虚掩着的房门突然被打开。

预言者手握着一封信,表情中混着紧张和兴奋。


“这是什么?你所说的‘来自未来的信’。”

“是的,想不想干点比复仇更有意义的事,首席百夫长先生?”

“什么意思?”

“比如,拯救未来的第九军团。”


我该相信这个疯狂的预言家吗?Stelios的疑惑只持续了一个心跳的时间,便在Leto热切的眼神之下消失得无影无踪。


TBC

下一章


评论(9)
热度(22)

© Houyan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