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哨向】【鲨美拉郎罗马组】日耳曼尼亚的波吕克斯 番外(下)完结

原作:【300】【百夫长】【沙丘之子】

配对:Stelios/Leto Quintus/Leto 哨兵兄弟共享向导

看了 @YAYA亞子 大大的古罗马AU,被萌到不能自己,于是把拖了N久的番外车补完,表白亚子大大!鲨美罗马组万岁!小王子盛世美颜!

番外(上)

在Leto离开之前Quintus就已经有预感自己的孪生弟弟回来了,他的狼,哦不是,Stelios的狼从来不会离开他的视线这么久,除非它真正的主人在附近。所以,当那只离开他半年之久的“Stelios”出现时,他并没有感到惊奇。

“Quintus,它是你的精神向导吗?” 近卫军团的学员们把武器收好,望着一直站在不远不近处的巨狼问道。

那只猛兽的体格是正常狼的两倍,浑身金黄的皮毛,背部是发亮的黝黑。Quintus似乎并没有听见少年的提问,但他眼神中的骄傲和纯粹的宠爱已经给出了答案。

 “哦抱歉,是的。” Quintus为自己的走神道歉,他把自己的佩剑也收了起来,招呼着巨狼过来。

“可为什么我记得,你的精神向导是一只银灰色和白色相间的?我昨天还见到它了。”

听到另一个哨兵学员的不解,Quintus脸上的骄傲更深了,微笑几乎变成了咧嘴大笑,换作平时,这位亚崔迪家族的忠实守护者可是很少有严肃之外的表情。

“是的,那也是我的,它们是兄弟。”

学员们被他搞糊涂了,一个哨兵怎么可能同时拥有两个精神向导呢?但看着巨狼对Quintus的亲热表现,他们又觉得好像并没有什么不对的。就在这时,那只银灰色的精神向导很及时地从花园的另一边窜了出来,朝着Quintus和他怀中的巨狼扑过去。本来乖乖接受Quintus抚摸的巨狼顿时很绝情地抛弃了主人,转过去和它的兄弟扭打成一团。

Quintus无奈地笑着,拎起地上的武器,和学员们道别,独自离开了。

 

无论是在部落还是罗马,双生子两人皆为哨兵的例子都不多,有很多记载证明幼年时两人之间会存在一定程度的精神连接,Quintus记得小时候,他和Stelios的精神向导刚刚觉醒时他们甚至分不清哪一只狼是自己的。但是,这种连接通常会随着年龄的增长慢慢消失,尤其是各自找到自己的向导之后。然而他和Stelios能和同一个向导连接,从而重新寻回少年时代已经消失的连接,甚至能相隔千里互换精神向导,这简直是超越哨响世界能够理解的范围。

谁知道呢,只要是一切无法解释的美好事物,Quintus都把原因归到Leto身上,他的主人,他的向导,和他的爱人……

 

把武器房的门锁好之后时间已经不早了,以Quintus对自家弟弟的了解,他回来之后第一件事肯定不会是老老实实吃饭睡觉,而Leto错过晚餐一定会导致伊如兰夫人大发雷霆,于是他自觉地来到客厅充当女主人发泄的对象。伊如兰夫人的活力似乎永远用不光,滔滔不绝地把牢骚一股脑地倒了出来,说得好像Leto还是个孩子,Quintus只能忍着头痛听着 。

“Leto有没有告诉你他的决定?他到底打不打算接受高地日耳曼军团的任命?”

“没有,夫人,但看得出他最近一直在认真考虑。”

“他有什么顾虑?我和他说过很多次,以先帝侄孙的身份留在罗马并不是最好的选择。”

“Leto可能是……觉得自己没有经验,不足以参与军团的事务。”

“文书的工作需要什么经验?他还不是担心家里的这些孩子们。”

 

比起伊如兰夫人,Quintus倒是没有那么担心,他认为Leto早已是个成熟的向导,无论做什么决定都有他的道理。他的这种无条件的信任与忠诚经常受到Stelios的嘲讽,说他当惯了罗马人的奴隶,丧失了自己的思考和判断力。

他自己不也是一样?Quintus心想,Stelios虽然会经常质疑他们的向导,但有哪一次是真的违反过Leto的任何决定。

 

Stelios……想到自己的弟弟正在和Leto做着什么样的“交流”,宽容谦让如Quintus这样的兄长也是难以抑制独占欲的,那是哨兵本性里根深蒂固的属性,也是人类天性中属于动物的一面。他走在前往浴室的回廊上,脑海中却不由自主地浮现出Leto那……

←完整版戳

评论(9)
热度(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ouyan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