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Mr. Architect, You've got a Problem A面 Ch 05 上

Ch. 05 Not a Lonely Soul(上)

 @Pressure_Chan 压巨巨本周六生快!又是一年过去了呢,起码要保证年更(喂!先po个05上以防周六前肝不完orz

 本文目录点此

随着邮箱信息“发送成功”的出现,Charles终于吐了口长气,闭上眼睛允许自己放松一个瞬间,可是他甚至还没来及再度睁开眼睛桌上的手机就响了起来。

在看清来电者之后Charles那紧绷的神经总算是能放松下来了,他拿起电话,任由自己的身体向后倒在椅背上。

 

“Raven,嗨,你还好吗甜心?”

“嗨哥哥,你收到我的信息了吗怎么不回我?今晚我定了一家很特别的餐厅,你不是一直想吃惠灵顿牛肉吗?7点半见,我去你办公室,顺便把Emma托我买的那款烛台带过去。”

“什么餐厅?喂?喂Raven,哎,都不听人讲话就挂。”

 

Charles无奈地把手机扔到一边去,用手揉着太阳穴,回想最近的压力实在是太大了,幸好今天这个项目告一段落,可以稍微轻松几天,他这样想着,也就没有去多琢磨Raven对晚餐的临时安排,将注意力暂时从工作上移开。

Raven似乎是有意与Emma越走越近,除去对奢侈品的爱好相似之外,她们唯一的共同点就是以出卖Charles为最大的乐趣,对捉弄他充满热情乐此不疲。但如今,他们兄妹在Xavier集团的管理层里也只剩下Emma这么一个朋友了,而且这位朋友自己本身也是四面树敌。

 

Charles还在走神,一阵敲门声把他拉回了现实,“白皇后”Emma的身影出现在他的办公室前。

原来真的不能在白天随便念叨别人的名字。

 

“嗨Charles,你还好吗?”

“还不坏。”Charles深呼吸尽力露出一个笑容,“请坐。“

“不了,我只是来给你送这个,上礼拜那个合同的修改版,不怎么重要的废纸。然后顺便告诉你,董事会已经通过了出售的条款,H.S.集团将拥有我们百分之三十的股权。”

 

事情果然还是朝着他不愿看到的方向发展了。

 

“另外就是,K对你随便给员工们放假很有意见。”Emma这样说着,语气里却充满对Kurt的鄙视。

“知道了,我会负全部责任,但是他们今天下午必须休息。”

“好吧Charles妈妈,但是也别为了孩子给自己找太多麻烦,回见。”

 

Emma走了之后,Charles尽力制止自己去想那些和他继父相关的一切,Kurt是个生意人,他的儿子Cain也一样,他们不懂得如何管理一间建筑事务所,而在他们眼里,一间建筑事务所也并没有什么特别,无非是个每年有固定金蛋的机器,但事实并非如此,自从他们加入,公司的业绩每年都在下滑。他不愿眼睁睁看着父亲为之努力的一生的事务所毁在别人手里,这些年来情愿违背自己的意志在继父和继兄手下卖命。但如今看来,有些事情注定是他控制不了的。

 

他觉得孤立无援。

 

如果可以选择的话,他是多么希望去学校里继续他的研究,坐在狭小的办公室里,被学生、书本和模型包围着,过着永远没有下班概念的生活,学术的生涯虽然孤独却也自由。

但他知道这只是个梦。

Xavier集团掌握着300多个员工的命运,他作为项目总监是不可能随便说放弃的。

 

他觉得孤立无援,但也明白不能回头。

 

“一切都会好起来的,不是吗?”Charles闭上眼睛轻声对自己说,有一种理论认为人类自我欺骗超过2分钟就能真的骗到自己,“今晚有惠灵顿牛肉。”

……

 

晚上Charles被一个临时安排的会议拖到了8点才脱身,Raven已经等得不耐烦了,连拉带扯地把他带离办公室。

 

“什么是AirDine?”Charles好奇地问。

“简单点来讲就是餐厅版的AirBnB,运作的道理和Uber租车类似。“Raven的语气像是个青春期的少女在努力填补和老妈之间的代沟,”AirDine提供一个交易晚餐的平台,食客用户可以通过这个APP搜索到某个区域有哪些注册的主厨用户,然后进行选择和预约,用餐过后还可以给这些主厨打分。“

“听起来挺有意思的,你总是能找到稀奇古怪的东西。“

 

可是Charles的语气听上去一点也不感兴趣,他的情绪仍然被白天的烦恼所影响着,而他没有什么能瞒过自己的妹妹。

“我听Emma说了。”

“Raven,我们能不谈工作吗?”

“我不打算谈工作,但这关系到你的权益,哥哥。Xavier集团在这帮混蛋手里完了,他们下一步就是把你踢走。”

“你别听Emma胡说。”

“我说过你因该接受Patrick的邀请。”Raven完全当他的话“回大学里研究不是你一直以来的愿望吗?”

“那么,那些一直以来和我一起努力的组员们该怎么办?你觉得丢下他们一走了之是个不错的主意吗?”

 

Raven沉默了,很好,她终于认识到了问题的重要性。

“可是,Charles,即便你不走,也难以保证董事会不拿你当替罪羊。”

“那起码还有一段时间,能让我好好安排下一步。”

“我知道了我知道了,来我们‘兄弟会’怎么样?你带着你那些‘学生’们一起来我们公司!”

“哦放过我吧Raven,你知道今年我在哥伦比亚的毕业秀上见到Ian的时候发生了什么吗?他把手放我脸上足足两分钟!两分钟!而Patrick就在旁边微笑地看着我被调戏!”

“哈哈哈那不是很正常吗?我们老板可是当今建筑界的老魔头‘万磁王’。”

 

他们说笑着已经来到了“餐厅”的楼下。

这是一栋距离办公楼不远的公寓,由主路拐进去之后很安静,支路上没有什么商店和餐厅。好吧,既然是AirDine,那么在哪里都应该并不奇怪的。

Charles看到Raven不去按门铃,而是打开了手机里的APP发了条验证信息,公寓的大门就打开了。这可真神奇,Charles几乎要用崇拜的目光看着自己的妹妹开启了四十大盗的宝库,然而那时他还并不知道,那扇门的里面还有更出乎意料的事情在等着他,直到他们出了电梯,来到“餐厅”主人的寓所门前。

 

“Erik?!“

打开门迎接他们的人,如假包换,是昨天晚上还在公司里熬夜整理图纸的——Charles的助理建筑师Erik Lehnsherr,他一只手拿着手机,AirDine的界面还没有关闭,而另一只手上,居然拿着一件围裙!

“Charles?“Erik也一脸茫然,他望了望Raven,然后低头看了看手机,拿出核对图纸时的那股认真劲,有点儿可爱——Charles忍不住想道。

“啊抱歉,Erik,今晚是我男友Hank预定的晚餐,他临时来不了了,哈哈,你懂得…“

 

Raven跨过还在当机的Erik,径自走进了屋里,把哥哥甩在了身后独自面对窘境。

Charles——Xavier集团独当一面的设计总监,笃信新时代的建筑师应该善于协调和沟通——在办公室外面对自己得力的助手时,突然有些不知所措。

 

TBC

评论(12)
热度(87)

© Houyan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