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Mr. Architect, You've got a Problem Ch.04 B面

An Ordinary Night

接下来几章向大家介绍:

认(有)真(强)负(迫)责(症)的建筑师助理Erik除了在工作上一丝不苟值得依赖,下了班回到家还是家事万能的好男人!值得拥有!

Charles,你身上的担子太重了,就请把自己交给他照顾吧(哎?

本文目录点此


凌晨12点半,Erik把所有图纸检查完毕装订起来之后离开了办公室。他租的地方离公司不远,对一个酷爱加班的工作狂来讲再合适不过。他走过了办公区的广场之后拐进了公寓所在的街道,这条街上大多数的店铺都是因为附近有办公楼而开的,它们的存在满足了忙碌的上班族对午餐咖啡晚餐和酒精的需要。今天是周一,大家似乎没什么心情泡酒吧泡到凌晨,街道上的小店大多数已经关门了,店员们带着着一天的疲惫收拾店面,清点记录。

Erik对这条街了如指掌,因为他在一天的各个时间段都曾路过这里,早上上班的人潮汹涌,中午每间餐厅门口都站着很多被囚禁了一上午出来放风的上班狗,正常的下班时间餐厅和酒吧里挤满穿着讲究夸夸其谈自以为是的傻子,到了夜里这些人喝醉了摇摇晃晃地站在街上等出租车,凌晨两点到五点这段时间是最安静的,而到了五点半,各种不同型号的货车就会开进来停在面包房和餐厅门口,司机为了抢占停车位子探出头来大吼,店员们和送货的年轻人用各种口音争执⋯⋯

别问他为什么对这些细节印象深刻,尤其是凌晨的景象……因为在凌晨才是他的正常下班时间。

所以,今天这么早走在回家的路上让Erik感到有些无聊,觉得到家之后必须再做点什么。

 

建筑师的工作性质决定了他们的工作时间经常不受自己控制,以前在学校时只需要做好自己的方案便好,而商业事务所则要看整个团队的资源和水平。很不幸的是,他在Xavier集团所经历过的项目组大多缺乏聪明人,而那些有聪明人的团队又往往是最缺乏资源和关注的。

Charles的项目组就属于后面一种情况,在Erik加入之前一直处于严重缺人的状态,而且,Charles在学校还有很多研究和学术活动要做,天知道他是如何兼顾这么多重任的。一个能够独当一面的建筑师需要很多年的历练,而Charles还不到30岁,这显然不是正常人能做到的。

他因为过人的才能和对建筑的热情受到业界的一直认同,但在Xavier的家族企业中却处境尴尬。Charles的父亲去世后,董事会里只剩下他母亲信赖的人,而这些人都受控于Charles的继父Kurt和继兄Cain。Erik本来对这些八卦一点兴趣都没有,但是事关他的新上司Charles,他竟也越来越关心起公司的各种无聊政治节目。这真不像是他的作风,建筑师助理ErikLehnsherr先生对自己最近的种种奇怪想法感到莫名的气恼和挫败,完全琢磨不出原因来。

 

到家时室友已经睡了,Erik轻手轻脚地锁好门,然后来到厨房兼客厅,把餐桌上的脏盘子按类别放进洗碗机,然后又花了半小时整理流离台,外加准备第二天早餐的食材。

这时他的手机发出了熟悉的提示音,那个Air BnB的衍生APP Air Dining上面冒出了一个红点——有客人提交订单要来他家用晚餐,明天晚上,两个人,并指明要Erik做Hell'sKitchen的名菜惠灵顿牛肉。他点开客人的主页查看,申请人的ID是Beast,相片上斯文的眼镜男和野兽一点边儿也沾不上。

明天⋯⋯Erik感到奇怪,由于工作繁忙,他已经有两个月没开放晚餐预约了,事实上,他离开公司等电梯时才刚打开了“接受预约”,他都有些怀疑这个人是不是知道他们明天交完图纸能轻松几天。而且,这个Beast的账号是不久前注册的,之前又从没来过他家用餐。他是怎么找到他还那么肯定地点了他的拿手菜?由于很久没有更新,Erik的ID热度一落千丈,早就退出了搜索结果的前五页。

Erik犹豫了一下,在明晚去练滑板和下厨做饭之间衡量了一下,还是点了“接受”,然后走进浴室洗澡。那时他还不知道这个夜晚的决定对他来说有什么样的意义,如果没有接受这个邀请的话,他的人生会有怎样的不同。

他只知道这是又一个平常的夜晚,他作为建筑师助理忙碌的一天终于结束了,终于可以坐在窗前,一边喝着热咖啡一边望着窗外的都市夜景发呆。

他没来由地想起了昨天办公室发生的一个意外,这是建筑事务所的诅咒,每当死线临头的时候总会出现诸如此类的危机——他们的软件系统由于接收到了带有Bug的文件而瘫痪,整个项目组因此陷入了恐慌。

他想起Charles一路安抚着大家一路赶来,然后冷静专注地在屏幕前研究的模样,那样子简直太迷人了……

他想起那双透着智慧和勇气的蓝眼睛,想起每次危机的时刻大家都会朝这个年轻的总监投去求助的目光,像学生依赖着老师,像孩子依赖着家长。

 

他为什么会在这样的夜晚想起这些?这不过是再平常不过的一个夜晚……


TBC

评论(12)
热度(91)

© Houyan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