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XMFC】A Senior Assistant(建筑师AU)短篇一发……完?算了还是当系列

A perfect solution对应的一篇建筑师AU短文,祝我亲爱的 @贝鲁没有酱 2015年12月8日生日快乐!请原谅我现充得过了头 = =|||| 所以迟到了这么久…… 

顺祝大家新春快乐!阳春5月?就在眼前了(挥刀自割大腿肉


A senior assistant

原作:XMFC
配对:Erik Lehnsherr/ Charles Xavier

 

Erik Lehnsherr,建筑师助理,机械设计师,注册木工,自由摄影师以及滑板运动爱好者,从大学开始就不止一次被人错认成40+的中年人,不知道是因为外表变化的速度真的快过实际的时间,还是因为他的神态总是冷峻而深沉,不像是这个年纪的人会有的。实际上,他本人并不介意,也从来不在意任何别人对他的评价。Xavier集团项目部总监CharlesXavier在初见面时就把他错认成是一位工作了很多年的高级建筑师,这并不奇怪,相比之下,Erik在学校里遭遇更加令人尴尬。

 

“你能帮我做个模型底座吗?我想要三角形的。”

记得刚进建筑系不久,他就在工作车间被一位同是刚入学的女生错认成是车间的技工,并被要求提供紧急救助。

Erik把防噪音耳套摘下来,他顶着一头沾满木屑的凌乱短发,脸上还带着防尘口罩,只露出微微皱起的眉头和看不出任何感情起伏的双眼。这副模样再加上他身为木匠的儿子那与生俱来的熟练手法,也不能怪别人会认错。那女生应该是赶图纸熬了不少夜,看上去根本没精力去研究建筑系新生和车间工人之间的不同之处。Erik并没有反驳什么,很快就帮她做好了。

如果是校园言情小说的话事情可能会有如下发展,女主角事后才得知真相,深感抱歉地约男主角表示感谢,然后一段浪漫的恋情就此开始⋯⋯而现实并不是这样。

“抱歉,我晚上要训练。”Erik把所有的画笔收起来,用一把专用刷子扫干净图台上的橡皮屑,把桌子上的每一件物品都归位。

那位女主角完全没有料到这样的回答,呆呆地望着他拿起滑板远去的背影。

 

每天Erik离开工作室都像钟表报时般准确,从来不熬夜。要知道,熬夜是大学校园生活最核心的组成部分,而在建筑系的文化中,大家一起聚在工作室里度过充满音乐酒精画笔钢尺刻刀电钻胶水焊枪和各类有毒喷漆的夜晚,几乎就是生活的全部。而从这个意义上来讲Erik是个另类,他的大脑运作方式更像是一部有效的计算机,每次都能在方案的最初就准确地预算出每个方向所需要的时间,然后在理念与效率之间进行复杂的评估之后选出最佳方案。所以,当大家在工作室里欢快地开始一个又一个美好的不眠之夜时,他总是早早地就结束一天的工作,收拾好桌面,在上面立好“禁止摆放私人物品”的牌子之后,就背起相机或是滑板离开了。

好吧,其实也可以说,在严峻认真理性有原则到有些吓人的外表之下,Erik是个社交恐惧症患者,虽然他拒绝承认这一点并认为自己只是个反社会的。

 

但这一切节奏在他毕业之后就完全被打乱了,曾经那专注于设计的生活平静而简单,而如今,工作中充满各种凭一己之力无法解决的难题和一群智商低下又时常制造麻烦的同事,这简直要让他崩溃。

今天又是公司中典型的一天,8点45分——Erik像往常一样提前15分钟达到办公室,去茶水间做了杯Espresso,然后在自己的电脑前坐下,检查他凌晨3点钟走后收到的所有email,那位显然脑子从来没有清醒过的上司在半夜又发表了一大堆关于建筑师职业操守的伟大演说,用词错误连篇且对方案改进毫无用处。Erik压下了想在那些文章中做修改标注的冲动,把手里的咖啡一饮而尽,冷静地开始了对3D模型的修改。

做为刚毕业的助理,他在短短的三个月之中已经换了三个上司,总之就是哪个项目要着火了,人事部门就会把他们往哪里推。不太走运的是,Erik接连三次遇到的高级建筑师上司们都是公司里出了名的恶棍,不懂安排工作就算了还个个患有狂躁症的明显症状。

“Erik!我要的功能面积表呢?!功能面积表在哪里?!面积表很重要你知不知道?!!!一个建筑师如果计算错了面积,这将会对我们的业主,对我们公司的形象造成多大的损失?!作为建筑师,我们应道……”

“在倒数第二页,先生。”

“呃……都跟你说了要放在第一页!要知道……”

“收到,先生。”

Erik从未冒犯过其中哪位,他的同学们若是看到了现在的他一定会不相信自己的眼睛——那个曾经敢在期末评图上和脾气最差的教授争论的毒舌学生ErikLehnsherr,竟然能和智商拉低整栋大楼的混账理性共事,而不是用旁边桌子上的钢尺子和刻刀贯穿他们的大脑。

“有些人毫无智慧,如果和他们对话,一定会掉进他们早就挖好的陷阱之中。”

Erik的父亲这样教育儿子,他们家族与生俱来的高度自律和自豪在这位独子身上得到了充分的发扬。

而此时此刻,Erik听着上司滔滔不绝的废话,丝毫不知道自己在几天后就会将一整杯美式咖啡浇在Xavier集团现任总裁的独子Cain Marko头上,大踏步跳进这些愚人设置的陷阱。

 

事情是这样的……

他被调去了另一个项目组,原因不是他现在的项目组没事情做了,更不是因为他自己希望学些新的东西,而是他毫无智慧的上司得罪了全公司最不能得罪的人——HR女王EmmaFrost。干得漂亮,要知道,人事部的一句话,就能彻底地架空一个主设,所以Emma这次算客气的了,她只是调走了他手下的一名建筑师助理ErikLehnsherr。当然,大家心知肚明,Erik是所有助理中运转速度,啊不,工作效率最高的一个……

 

“嗨,教授,我就知道能在这里找到你,瞧瞧我还看到了谁,Raven。”Emma带着他这名运转速度全集团屈指可数的工作机器走近一个餐桌,与正在用餐的两人夸张地打了个招呼。

一个打扮新潮,一头金色长卷发的女孩应声站了起来接受Emma的拥抱,然后迅速打量了他一眼,便祥装不再注意他,和Emma说起了一些他完全听不懂的暗语。

这时Erik才注意到金发女孩的同伴是一个有着柔软的褐色头发的年轻人,背对着他们坐着,那用手扶着额头的姿势显得十分疲惫,想到这个人很可能就是他在未来几个星期甚至是一个月中的新上司,Erik助理就预感到接下来的工作也不会比之前轻松。

“什么事情不能回公司再说,Emma?”那人捏了捏眉心,转过脸来用一双湛蓝的眼睛望着他们,虽然强打着精神,但那双微微呈八字的眼睛里泛着红,还有些好像是泪水的晶莹液体在晃动着。

 

Erik莫名想起一个电影里的镜头,南极的冰川在逐渐融化,边缘碎成一块又一块,在用慢镜头才有的速度向海中坠去,G弦上的咏叹调响起,如同伤感的女高音在诉说着柔肠寸断的思念……

从那一刻开始,他——Erik·精神高度集中运作机型·Lehnsherr——走神了,他完全没听见Emma和那人的对话,直到前者突然大声笑了起来。

“有经验?啊哈哈哈,Erik是今年刚毕业的助理建筑师。”Emma很快恢复了专业的表情,向他介绍道,“虽然……呃,他这张脸长得是挺有经验的。”

“什么?Emma!你不是说……是高级(senior)建筑师吗?”

 

那双蓝眼睛里的倦意此时完全被惊慌取代,浓密的睫毛因为快速的眨动而频频颤抖。

小提琴的声音戛然而止,正在掉落的冰块全部都停在了空中,几秒之后,随着一声堪比宇宙最初大爆炸的声响,整个冰川都碎成了粉末,轰响声不绝于耳……而直到Emma带着他离开,Erik才反应过来方才在脑海中回响的旋律出自巴赫之手。

但是,等等……他好像……

他好像没听见Emma刚刚介绍这位新上司叫什么名字!

 

在25年从未出过错的人生中,Erik·输出精准零误差机型·Lehnsherr首次觉得:和这位新上司相处起来可能有点儿糟糕……

事情……的开端就是这样的。 

(。


评论(22)
热度(172)

© Houyan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