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哨向】【鲨美拉郎罗马组】日耳曼尼亚的波吕克斯 16下

原作:【沙丘之子】【斯巴达300勇士】【百夫长】
配对:Stelios/Leto Quintus/Leto
警告:耽美腐向,分级暂定R

 

Leto走过一个个刚刚从睡梦中醒来的营帐,朝着冬营的边缘走去。

这是最寒冷的季节,连罗马帝国的军团都在沉睡之中等待春天,自然界中万物沉寂,让人看不到生命的迹象。

古希腊的哲人说死亡是场没有梦的睡眠,且没有终点⋯⋯但如果没有终点,那么也就没有人能回到这个世界并证明这个假设。Leto还记得小时候与老师的辩论,他比别的孩子更早接触到死亡这个概念:从未谋面的父亲,在他七岁时病逝的母亲,身边无数死于战争或谋杀的人。

如今叔祖父也已经不在了,像他那样的长者,又有哪一个能容忍自己的孙辈和一个奴隶如此亲近,而现在,这个一直关爱并包容着他的长辈也已经在遥远的罗马离开人世,在那个他逃离的出生地。

 

罗马⋯⋯在不久的未来,他又要再次面对。

 

曾经他想要留下却不得不离开,在经历了逃离和亲人的离去之后他又不得不再次返回。他并不是不愿意为新帝效命,即使不是因为哈德良的请求,身为向导、拥有常人所没有的力量,他也理应加入近卫军团,为保护罗马而战。即便知道深陷权力的中心有多么危险,他也做不到就此一走了之。

Stelios是不会和他回去的,事实上能做到老老实实待在罗马军团里已经是这个日耳曼尼亚战士的极限了,而如果Quintus没能挺过这一关的话,难道他要独自一人回去吗?他不敢去想象一个没有Quintus的罗马,更是根本无法想象与别的哨兵结合,一起并肩作战。

 

你必须停下,不能再让自己的精神被这些毫无用处的想法侵蚀。Leto放飞自己的精神向导,红隼朝着多瑙伟斯河的对岸飞去,把他的精神图景延伸到那片让人深深为之着迷的土地。

他听着那里的故事长大,与来自那里的勇士相爱,带着结合的承诺分离,然后又在福尔图娜女神的指引下被带到那里,帮助Quintus的亲人们一起战斗⋯⋯与Stelios一起⋯⋯

 

回过头来看这一路所发生的事,再去回答当初那个问题的话,Leto觉得自己终于有了答案。

 

他不后悔当初离开。

 

如果留下的话,他一定早就被近卫军团囚禁,更糟糕的话,也许会丧命,他和Quintus的私自结合会被强行破坏。他也不会有机会遇到Stelios,与他一起战斗,对抗泰朗的阴谋。

至于Quintus当时没有和他一起离开,而是选择保护自己的主人度过危险以至于被近卫军团毒害⋯⋯他无权也不该责怪他。

 

若死亡无可避免,他将陪伴着他一起走向普路同的地府——这是早在他在离开罗马时就已经做出的决定,也是这个原因,让他不惜一切与Quintus结合。而如今他们的精神连接已经在慢慢恢复,他将以他的向导、他的爱人的身份,和他一起去迎接这场永恒的无梦之眠。

 

只是,那样的话,会给活着的人留下什么?特别是Stelios,在经历过失去亲人之后,难道要让他再次目睹孪生哥哥的死?

Leto曾不止一次安抚这名哨兵的情绪,因此,他看到过Stelios深埋心底的记忆————十年前还是少年的战士在丛林中寻找兄长的画面在他脑中挥之不去,下着暴雨的丛林,同伴们渐渐冰冷的身体,迷途的独狼撕心裂肺的哀嚎回荡在山谷里,一遍又一遍⋯⋯

 

他叹了口气,然后抬起头。

“你真的有好好和Quintus谈吗?”

 

身后的人没有回答他的问题,Leto不安地回过头来。

Stelios看上去有些恼怒,但不是方才那种绝望般的愤怒,而是一种和他自己的焦虑很相似的情绪。

“跟我来。”长发的哨兵说着转过身。

 

 

他们沿着河边慢慢地走着,Leto觉得难以置信,几个月前他们就是在这里相遇,以敌对者的身份,却被彼此身上那个熟悉的影子所吸引。到后来,竟然走到今天这般亲密。

一开始,这个将他劫走的蛮族也曾令他恐惧,但Leto隐隐感觉到Stelios对他的兴趣并非简单的占有欲,反而是一种那种小心翼翼的好奇,对于陌生的向导,他保持着一个哨兵应该有距离。

所以,一切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是与部落巫师战斗结束之后,等待陷入神游的Stelios醒来的那些个夜晚?还是他被封印了连接,在绝望中从Stelios的身上寻找自己哨兵的影子?亦或是他第一次用他们的语言与他交谈,发现那条双子神的挂坠?

 

“我不觉得事到如今还有什么别的选择。”Stelios望着前方,终于打破了沉默。

“那么我们现在有什么选择?即便我同意让你冒险,Quintus也绝对不会放心的。”

“他已经同意了。”

“什么?!”

 

Leto停下脚步,不可置信地看向Stelios。

 

他所认识的Quintus绝对不会为了自己的生命而让双生弟弟去冒险,这是不可能的,他一直觉得留在罗马是件愧对亲人的事,尤其是Stelios,如今又怎么可能会同意让Stelios为他献出自己的血液甚至是生命?

那到底是为了什么?

 

“Leto,你想象过失去自己哨兵的痛苦吗?那种原本结合为一体却被活生生地斩为两半的痛苦?”

“没有又怎样?你和Quintus谈了些什么?这跟我又有什么关系?”

“这跟你当然有关系!你和他的精神连接开始恢复了,不是吗?”

 

Stelios转过身抓住他的双臂,永几近恳求的语气说:“我不想你经历我母亲曾遭受的痛苦⋯⋯我和Quintus都不想。”

 

所以⋯⋯又是因为我吗?

曾经你将自己的亲人和故乡埋藏在心底,留在罗马,留在我身边,如今,难道又是为了我的感受,情愿和自己最亲近的兄弟一起走过死亡的荒漠吗?!

 

“够了!为了我?又是为了我吗!”Leto愤怒地挣脱了Stelios的双手,“别擅自替我做决定好不好?我的感受、我所愿意的付出和我所害怕的失去,这些全都应该是我自己的选择!”

 

Stelios并不知道他爆发的原因,有些无助地看着他,不知道该怎么反驳。

 

“所以你认为,你非要付出自己的生命去救Quintus才算赎罪吗?别傻了,他从来就没有怨恨过你!你认为用自己的死换来他的生命的话,就能让我们幸福地、毫无愧疚和悲伤地活下去吗?”

“Leto⋯⋯我⋯⋯”

“你这个彻头彻尾的傻瓜!不考虑别人感受的自大狂!”

 

对方应该是被他少有的愤怒惊到了,索性放弃了争辩的权利,想再次拉住他却又不敢走进。

 

“所以你认为,在经历了这么多之后,我还能无动于衷地看着你割破手腕,看着你⋯⋯”

Leto有些说不下去,将想象中那些令人恐惧的画面说出口原来比想象本身要难上百倍,而将爱和渴望说出口⋯⋯原来比这些更难。他站在原地,强制自己不去犹豫,不再怯懦——

“我不能失去你,Stelios,我也不想离开你,而你他妈的对此一无所知,竟然还需要我亲口说出来!”

 

众神啊,他在心底哀嚎着,这太愚蠢了,Leto——你看上去像个青涩的15岁少年⋯⋯虽然你的确是。

 

唯一令他感到没那么尴尬的是,听了这一番话的Stelios看上去完全愣住了,所以,感谢众神,这个日耳曼尼亚的哨兵真的对他的爱和关切一无所知,在Stelios眼里,他是他愿以生命去保护的向导,是他哥哥的向导⋯⋯他哥哥的爱人,他从未想象过Leto对他的感情。

 

“看吧,Stelios,你就是个从不考虑别人感受的自大狂。”

他走近这个被震惊和狂喜轮流侵袭的哨兵,拉着他脖颈上那条与Quintus一摸一样的项链,让他低下头来靠近他,然后出其不意地在他耳边轻语:“你可以为Quintus冒险甚至是付出生命,但我有一个条件⋯⋯”

他故意顿了顿,然后看着Stelios不解的目光:“你必须和我结合,让我感受你的一切痛苦、愤怒和恐惧,让我引导你,保护你远离死亡的诱惑。”

“Leto,你确定了解自己在说什么?一个‘黑盾’要如何与两个‘银矛’结合,这是⋯⋯是不符合常理的事。”

“你本身就是个不符合常理的存在不是吗?”

“什么?”

“让我控制你的精神,否则别想独自冒险。”

 

Leto不再理会提出抗议的Stelios,转身准备回去。

 

凭心而论,这个条件听上去确实是有些无理取闹,而且是否可行都还是个未知数。他与Quintus的精神连接已经在恢复,一个向导是不能同时与两个哨兵保持精神连接的,至少在近卫军团的历史上从未有过。那么,剩下的只能依靠肉体的结合⋯⋯尽管肉体连接本身远比精神连接要薄弱。

但那又能怎样呢?以哨向之间的羁绊维持他们的精神是他唯一能做的事,如果幸运的话,有向导保护的精神是有可能挽救失血过多的肉体,以现在的情况来看,他的向导能力必须同时和他们两个连接⋯⋯

但他真的能吗?

一个向导和两个哨兵,精神结合或是肉体结合,为什么没有听说过。

 

Leto沉思着,但显然,从别人的先例中是找不到答案的。

姑妈和邓肯,父亲和伊如兰夫人⋯⋯他们的结局无不证明了哨向的结合中容不下第三个人,感情的结合亦然。

但是如果不是一个完完全全陌生的人,不是敌人而是⋯⋯

 

他突然惊醒,猛地转过身去看着Stelios。

 

“Leto?”

“你是怎么知道我和Quintus的连接在恢复?他为什么要主动告诉你?”

Stelios被他弄得一头雾水:“他根本不需要告诉我,我本来就能感觉到。”

“怎么可能?”

“那个⋯⋯”Stelios犹豫了一下,“你不知道吗?双生子的精神领域是互通的,我和Quintus的力量刚觉醒时,根本就分不清哪一只狼是自己的精神向导——事实上到现在我们也不能确认哪一只是自己的。”

 

众神啊,这家伙的确是个不符合常理的存在不是吗?Leto感到自己的心脏在疯狂地跳动着。

 

我可以奢望奇迹吗?

 

TBC

 

PS:双生子精神领域相通这点纯属于二设,肉体连接比精神连接薄弱也是二(hu)设(che)

评论(11)
热度(31)

© Houyan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