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哨向】【鲨美拉郎罗马组】日耳曼尼亚的波吕克斯(14下)

原作:【300】【百夫长】【沙丘之子】

配对:Stelios/Leto Quintus/Leto

警告:耽美/腐向/分级暂定R

简介:最终决战来了【麦克风,弟弟到底对Leto做了神马,而哥哥到底为什么要加入罗马军团,两人在没有机会向对方解释的情况下会怎样见面呢……战争其实不是重点耍帅才是重点,以及赶紧打死boss吧要不我怎么写打炮

 Chapter 1 Previous- Chapter14上


他记得亲吻的苦涩……每一次Leto在无人的角落和他紧紧拥抱在一起,他都会顺从少年的暗示低下头去。

……

 

你的过去是什么样的,Quintus?

他知道这是幻觉,这是太久以前的记忆。

Quintus,你是卡斯托尔还是波吕克斯?是身为凡人的哥哥,还是拥有不死之身的弟弟?

波吕克斯?你在说什么?你在说我的波吕克斯吗?我的……我的弟弟……

为什么你是卡斯托尔?告诉我!为什么,为什么你是卡斯托尔?!

 

Leto,对不起……

 

他从昏迷中醒来,血虫的发作已经结束了,浑身上下好像没有一个地方是属于自己的。他知道这还不是最后,只要他还活着就不是最后。但他还能坚持多久呢?也许几天,也许很快就会死去。

他想过死,与其成为诱饵连累别人他情愿结束自己的生命。但Leto现在在哪里,Stelios会不会伤害他,这些问题没有答案的话,他无法安心闭上眼睛。而Stelios……他的波吕克斯,他是那么想要见到他却又害怕见到他,他们的重逢会带来怎样的结果?

 

自从Leto离开之后他不止一次问过自己,如果当时他抛下皇帝涅尔瓦和他一起离开的话,结局是否就会好些?如果他离开,皇帝在公布继承人之前就会被害,近卫军团和元老院之间的矛盾会进一步激化……但是,现在看来,皇帝的安危和这个帝国的和平,与Leto相比都是虚无的口号。至少,如果他当初一起离开的话,Leto绝不会被Stelios劫走,也不会为罗马人犯下的罪过而承受憎恨。

他能想象到Stelios的憎恨,却又无法想象,曾经和他形影不离的双生弟弟,那个无忧无虑,肆意追求心爱之物的男孩儿,他会被仇恨雕刻成什么模样?如果他当初没有留在Leto身边,而是逃离了罗马,逃回故乡,回到他身边的话,Stelios是不是就不会走上劫匪这条路?

 

现在看来,他所做过的所有决定似乎都是错误的。

 

但是Leto……他只要一闭上眼,就会想起年幼的Leto哭着紧紧抓住他的手,一个人是得有多么冷酷无情的心肠,才会拒绝那个独自行走在沙丘之间的孩子?

而当年的小男孩如今成长为少年,引导着他走过寒冷和孤独之后,消失在了那片漫无边际的雪地里……

 

这还不是最后……他在黑暗中将五感蔓延开去,然后现实图景中的一切又再次浮现出来。

……

 

-*-

“厄里斯,你真的认为Stelios会同意你的条件吗?”

 

比起日间,劫匪更习惯黑暗,没有了太阳的光芒,他们的猎物更容易陷入恐慌和疲惫。但这次他们犯了个致命的错误——阿累夷人是黑夜所青睐的战士,“银矛”们不需要阳光,只听从自己内心精神的向导。

 

“那不重要。”被问话的女人朝他们藏身的废弃神殿里望了望,“重要的是Stelios带走的那个罗马人,连边境的罗马军团都在寻找他,赏金足够我们下半生花的。”

 

“你的下半生到今晚也该结束了。”

 

所有人都被这个突如其来的声音惊得朝神殿外看去,然而黑暗中一切寂静依旧,只有一只隼鸟的剪影落在了枯枝上。

“是Stelios那家伙!那是他们部落的鹰吗?”

“他人在哪里?!”

“出来!”

 

狼是有耐性的动物,它们善于用恐惧来折磨自己的猎物,然后在最合适的时刻发动攻击。

 

“你什么时候回到这里的,Stelios?”名叫厄里斯的高大女人一边装作随意地问道,一边悄悄拔出了自己的剑。她的话像是被黑暗吸了进去,没有任何回声,然而就在她转过身的那一刹那,一双野兽的眼睛突然出现在眼前,喷涌而出的血与动物的獠牙,死亡的画面接连不断地闪过。

“不,Stelios!我们无意与你为敌!只要你愿意留下来。”女人惊慌地说道。

“那得看你们手上有什么?”说话的人已经来到了他们中间,没有人察觉得到是什么时候发生的事。

劫匪们急忙点燃所有火把,一片混乱之后,才发现他们的对手舒舒服服地坐在神殿中央那个坍塌了的神像下面。

一时间猎手和猎物的角色好像被逆转了,巨狼杀气腾腾地游走在陷阱周围,猎手们在它的逼迫下却节节败退。

 

“带那个人上来!”

 

一个浑身是血的人被押到了神殿中央,Stelios的脸色在火把的照映下散发着寒冷的杀意。

“所以呢?告诉我他有什么特别的,厄里斯。耍我是要付出代价的,你应该很清楚我在这方面的能耐有多大。”

他们不是第一次看到这名哨兵寒冷而残忍的笑,但这一次却比以往更令人不寒而栗。名叫厄里斯的女人急忙抓过手下的火把,照亮了俘虏那张被血染红的脸。那张脸与Stelios几乎一模一样,连目光中的恨意都如出一辙,显然,被人用匕首抵住喉咙远远不能让他屈服。

 

所有人都在静观他们的反应,双眼紧张地在两张相似的脸上不住地来回,试图找出可以袭击的弱点所在。

所有的火把加在一起的都不及Stelios眼中的火焰炽热,他看上去好像在燃烧着自己的血液,好像在憎恨自己一样憎恨着那个被押到他面前的男人,而他所得到的回应亦然,那名俘虏的眼神几乎能刺穿他,而那张与他相似的脸上也流淌着炽热的血液。

这一切都被那个与不和女神同名的女人看在眼里。

“Stelios,看看这个罗马人的走狗,如果是你穿上他的战袍,应该也很合适。”

“闭嘴,厄里斯……”

他的反应让挑拨者很满意,她仿佛找回了一点筹码,继续用恶毒的语言来攻击她的猎物。

“他和罗马军团的人在寻找你的小男妓,Stelios,你把他藏在哪里去了?”

 

这句话像是在烈火中投入了滚烫的油,Stelios那头银白色的巨狼出现在现实图景中,浅绿色的眼睛此时变得通红,尖利的獠牙散发着冥府的寒气。所有人都握紧了手中的武器——站在火光中的人和隐藏在阴影中的人,挟持和被挟持的人,猎物和狩猎者,静待时机进攻的猛兽和被狩猎却不自知的愚人……

 

“我同意。”Stelios突然加深了他脸上的笑容,然后拔出了他的剑。

这个动作刺激着众人紧绷的神经。 

“只要我愿意留下来,你们无意与我为敌,谁他妈的刚才这么说?”

说这话的女人没有回答他。

“怎么,问题难道不能这么解决吗?还是说……”Stelios故意停顿了一下,狠狠地瞪着他曾经的同伙们,“你们的目标其实根本不是我?”

 

他的巨狼耐心地等待着饮噬敌人血浆的机会,狩猎者和猎物的关系不断转变,场面随着Stelios的步步逼近而越来越混乱。

“再重复一次,我同意你们的要求。”他的笑容渐渐消失,“但你得让我亲手杀了他。你不是喜欢看到敌人自相残杀吗,厄里斯,我成全你。”

 “别耍花样,Stelios,信不信我现在就杀了他。”胁持着俘虏的男人示威似的举起自己手中的匕首。

“住手!”女劫匪朝她的同伴喊道,“你们谁也不许乱来,别听他的!他……”

但她还没讲完,那个扬言要杀死俘虏的男人就已经被不知何处飞来的箭射穿了头颅。神殿周围的树丛中突然爆发出阵阵骚动,这一箭不仅搅乱了劫匪,也同时惊动了潜伏在黑暗之中有另一群狩猎者,他们没能耐心等待猎物走进陷阱就开始了进攻。

 

而那个俘虏突然挣脱了束缚,他拔出身边敌人的武器,然后朝那个叫做Stelios的男人冲了过去。他们身边的人都被接连不断的变故弄得措手不及,没有人来得及阻止他。

即将被袭击的人表情毫无变化,依然用那双能杀人的目光注视着来人,好像根本就是在迎接他来夺取他的性命。

刀剑刺穿肉体和骨骼的声音在嘈杂的喊叫和杀戮声中被淹没,他们两人面对面而立,距离近到几乎可以拥抱在一起。血液滴答流淌至地面,然后是身体失去控制摔倒在地的声音。

 

“你总是不注意背后,Stelios。”进攻者低下头去,靠在对方的肩膀上稍作喘息。一只蟒蛇躺在了他背后的雕像下面,能在冬天袭击对手的蛇,只可能是某个精神向导。

“我的背后不是应该交给你吗?哥哥。”那个谎称要亲手杀他的人说着,忍不住笑出声来,好像一个坏主意成功了的孩子,“Leto的箭术真是越来越可怕了。”

他们一边互相调侃着一边背靠背站在了一起。

 

近卫军团的哨兵们从他们潜伏的地方包围过来,以超乎常人的速度越过了正在四散奔逃的劫匪,直取神殿中心。

……

 

“高拉肯大人,我们已经发现了亚崔迪的位置,刚才放箭的人就是他!”

“先干掉他的两个哨兵。”高拉肯和自己的向导依然站在远处观战,“你盯住亚崔迪,别让那两个哨兵接近他。”

他的向导点了点头,却在转身的一刹那被箭射穿了喉咙,倒在地上没了呼吸。

“亚崔迪?!”高拉肯震惊地转过身,看到一个披着斗篷的少年手持弓箭,而更令他惊讶的远不止这些。

——少年身后站着人数是他们五倍都不止的士兵,为首的将领朝他走来。

“高拉肯,你不是应该在科隆吗?图拉真大人很‘关心’你呢?”

“哈德良?”

“别挣扎了,近卫军团长埃利亚努斯已经在科隆被杀,你们的时代过去了。”

随着这位年轻军官的一声下令,猎食者的猎人们也加入了战局。

……

 

毫无疑问近卫军官的大换血主要是在科隆进行,图拉真在那里处决了近卫军团长埃利亚努斯,余下的党羽一部分在罗马首都被处刑,另一部分则没能逃过命运的安排,阴错阳差地死在了图拉真的养子——第二军团军官哈德良的手中。

罗马即将迎接她新的守护神。


TBC

评论(7)
热度(21)

© Houyan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