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哨向】【鲨美拉郎罗马组】日耳曼尼亚的波吕克斯(2下)

*波吕克斯:希腊神话中双子座的弟弟,双生子中有不死之身的那个。

原作:【斯巴达300勇士】【百夫长】【沙丘之子】

配对:Stelios/Leto Quintus/Leto

警告:耽美/腐向/分级暂定R

简介: 公元97年,罗马皇帝涅尔瓦被近卫军团胁持,他让自己的侄孙Leto离开危机潜伏的罗马,前往莱茵河投奔高地日耳曼军团的司令官图拉真。然而,一切并没有按照他们的计划展开,至少中间的过程没有。

Chapter1 Previous-Chapter2上

“你会后悔的,无礼的奴隶!”卡路西狄乌斯再次唤出自己的精神向导,雄狮受到主人的愤怒驱使,咆哮着冲它的对手扑来。Quintus的巨狼迅速地闪开了,然后并不急于攻击,而是冷冷地审视着狮子掉转过头来,然后愤怒在自己周围来回踱步。

若是自然界中的对决,那么独狼一定不是狮子的对手,野兽中的王者在体格和爆发力上占有绝对的优势。但每一种动物都有自己生存的法则,狼作为一种群居的动物,它本身并不是最强大的猎手,可怕的是它身后源源不绝出现的同类,那才是猎手真正的噩梦。很明显卡路西狄乌斯的精神向导在面对Quintus的巨狼时没有意识这一点,它自信地吼叫着,以为会像往常一样把对手吓破肝胆。

巨狼金色的四肢和前胸在雪地中闪烁着耀眼的光泽,背部的毛发黝黑发亮,那双淡绿色的眼睛不带一点情绪地凝视着对手。

渐渐地狮子被雪地的反光晃得产生了幻觉,它好像看到了巨狼身后出现了一个影子,像是重影一般一模一样的形状,让晕眩的感觉更加强烈了,那影子却越来越清晰,并且逐渐脱离了本体成为一个独立的生命,比Quintus的巨狼更加敏捷却也更加焦躁。

那是另一匹的狼!它的颜色似乎与雪地的白相近,所以很难看得清晰,远望过去只能辨认出一团移动的银灰色,和一双同样淡绿色的眼睛。

兽王在两只狼的包围之下乱了阵脚,幻觉似乎越来越严重,那头银白色相间的巨狼仰起头,发出一声长啸,越来越多的幻影出现在雪地上,渐渐将它包围了起来……

 

“你们在干什么?”

 

这场精神对决的胜负越来越明显,然而就在卡路西狄乌斯的狮子快要被击败的时候,现实图景中的一个声音打断了他们。两个哨兵都收回了自己的精神向导朝门口望去,看清来者之后Quintus松了口气,而卡路西狄乌斯却不满地哼了哼。

“埃德荷,这儿有你什么事?”

邓肯·埃德荷——近卫军团的五位首席Alpha哨兵之一,实力仅次于领袖Alpha,也是少有的几位能从连接的断裂中恢复的哨兵——他曾经的向导和妻子是Leto的姑妈阿丽亚。

“卡路西狄乌斯,如果长官知道你不去追查Leto的行踪,反而在这里和一个侍卫浪费时间的话,你该怎么样交代呢?”

“用不着您操心。”卡路西狄乌斯试图掩饰自己的心虚,夺路而去。

“别忘了。”年长的首席哨兵在他们擦家而过的时候说,音量刚刚好够房间里的Quintus和隔壁的Leto听见,“你的任务是找到Leto并把他活着带回来,不要擅自和他结合。”

 

然后他意味深长地望了望Quintus,又瞟了一眼神龛,这让后者立即进入警戒的状态,但埃德荷的眼中并没有杀意,反而像是在提醒他们一样与Quintus对视了一会儿,然后就转身离开了。

 

Quintus这才放松下来,胸前的伤口发出隐隐的刺痛,内衫被再次流出的血液染得一片黏腻难耐。

Quintus!

Leto的声音直接进入了他的脑海中 。

我在这儿,Leto,什么事也没有。

老天,你还好吗?木板间的裂缝太窄了,视野范围内只能看见Quintus的后肩,你往前走几步好么,转过身来让我看看。

然而Quintus却不想让他看见自己的伤口,他依然背冲着他,只是将头向后靠去拉近两个人在现实中的距离。

方才建立的精神连接散发出温热的暖意,和哨兵的体热混在一起,他们很有默契地调整着彼此呼吸的节奏,不发一言,只放任自己短暂地沉浸在彼此的气息里。

 

半晌,Quintus睁开双眼。

我们是不是做错了?Leto。

……

 

他的向导明白他指的是什么,却没有立即回答。

结合怎么能算是错误呢?为什么顺从天性的他们,要因为爱和勇气而受到谴责?然而没有人能给出答案。

 

不,你没有做错任何事,你回应了我的呼唤和渴求,我为此而感谢神明。

你的姑父似乎想要提醒我们。

是的,可能他已经怀疑我就在附近了。很显然近卫军团要他做的并不是强制结合这么简单,否则为什么不允许卡路西狄乌斯在找到他之后擅自结合。

Leto,你必须尽快离开……

我知道!不要再说了!

 

向导情绪上的波动让哨兵紧张地朝门口的方向望去,幸运的是没有人发觉。

 

Leto……

……

Leto,对不起,我只是很担心你。——我只是,无法承受失去你的痛苦,连想象都不能。

我说过我知道。少年已经恢复了平静和镇定,我知道我必须离开,无论是为了自己的安全还是为了皇帝的立场。而且我还知道……

 

——你不会和我一起走。

 

是的,我不能。Quintus闭上了眼睛,胸腔之中有什么在裂开漫延出去,他整个脑袋里都只剩下对不起这三个字,而此时他却连说出口的力气都没有。

原谅我,Leto。

不,我不会原谅你,少年突然睁开双眼,Quintus,我要你记住自己的错,记住自己没有履行哨兵的职责守护在向导身边,记住自己愚蠢却可爱的忠诚。该死的,你的精神向导应该是条牧羊犬才对!

听到这里Quintus忍不住笑了,他转过身,透过神龛上面的缝隙看到了Leto故作恼怒的脸,那双湛蓝的眼睛里有什么晶莹剔透的东西在闪烁着,眼神却坚定而温柔。他们紧紧贴在木板上去汲取对方的温度和气息,仿佛剩下的时间都要靠此时的记忆支撑。

你是我的。

是的,我是你的主人,你最好记住。

遵命,我的小主人,我的向导,请您可怜可怜您的哨兵吧,如果您落到了敌人手中他可就完了。

好啊,那你来求我。

求你了。

 

求求你,请为了我保护好自己,Leto。

Quintus摘下脖子上的项链,把它塞进木板的裂缝中:我从没告诉你这个挂坠对我来说有多重要,它是我的所有的过去和回忆,让它暂时代替我跟随你。

Leto接了过去,那挂坠像是一个人像又像是某种字符。

 

我不会永远帮你保存着,你最好尽快去履行自己作为哨兵的职责。

好的,知道了,我会的。

 

我们会再见面的。

 

红隼展翅飞上天空,朝着北方的日耳曼尼亚飞去。

 

TBC

Next-Chapter3上

评论(4)
热度(30)

© Houyan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