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古希腊/大剑AU】Labours of Heracles 23(下)

原作:X-men: XFC & DOFP & XMA

配对:Erik Lehnsherr/Charles Xavier

目录


“Charles,你不能去!”

“你若是落入了他们的手中,结果会比德尔斐的预言还要糟糕。”

Hank和Logan在第一时间就否决了Charles的计划。

“我知道这很危险,但你们除此之外还有别的办法吗?”

 

所有人都沉默了。“微笑的Charles”收起了嘴角的笑意,他眼中的决然是什么也掩饰不了的。

“其实我也可以一声不吭地就独自去找Trask,你们没有阻止我的能力。但正是因为这是个非常冒险的计划,我希望你们对我的失败有足够的准备。”

Logan给了他一个“你把我们能说的都堵死了我们还能说什么”的表情,基本放弃了劝阻。Hank叹了口气,起身去准备迎接从德尔斐来援助的战士们。

年轻的大剑战士们围着他不愿离去,不用他们开口,Charles就知道他们很想问什么。

真的没有别的办法了吗?

难道我们所有人的力量加起来,都不及深渊终结者强大?

我们不惧怕死亡,即便无法打败他们,我们也可以保护你。

 

他笑着摇了摇头。

 

德尔斐的预言想要预示给凡人的,从来都不是简单的胜负而已。也许Raven可以战胜深渊终结者,也可以杀死Trask,但那之后呢?觉醒者能走的路,难道只有杀戮?

Erik坚信这世间的生存准则由力量决定,战争是他从来不躲避的东西。而战争永无尽头,是深渊是大地的裂痕,是阿瑞斯永不停歇的战车。仇恨和苦难随着车轮的转动越来越深,让驱车之人深陷其中,再无摆脱的可能。

而他想要结束战争,想要相信希望,诸神会不会笑他?

 

“逃避不能解决任何问题,我们必须找到那个核心,哪怕是要冒险。”

“说得好听,Charles,你让我们目睹你冒险,换是你,你自己能做得到吗?从妖魔界的动向来看,Erik已经和大群正面交锋了,觉醒者们认为他没有生还的可能,决定拥护北极星的Lorna为女王。”

“我们只能相信他。”

 

Logan耿直的表达似乎并没有让Charles动摇,他们都忘记了这个雅典少年的身体中居住着历经战火的灵魂,目睹所爱之人身陷囹圄是战士所必须经历的东西,他的斯巴达人把他训练得太过优秀。

如一直以来那样,相信他会从深渊回来,相信他用自己的方式维持觉醒者和人间的平衡。从他们第一次合二为一去战斗开始,他们经历过分歧,承受过背弃与失信,体会过互相之间那连死亡也无法分割的吸引。

然而如今他们只能在各自的路上继续前行,并肩作战的那些日子一去不复返,属于底格里斯河彼岸的前生,在荒原中的相遇,在宴饮上的互相试探,在塔尔塔洛斯地狱中的第一次精神同调,原来已经是将近半个世纪前的事情。那时他们因为违背了组织的指令受到惩罚,三巨头对如何处置他们相争不下,最后双双被放逐到无人能生还的妖魔峡谷,却成了历史上唯一从那里活着回来的战士。

他忘不了过去。

Xavier家族的诅咒早已随雅典的荣光远去,他们的女儿能看见未来,儿子则知晓所有过去。

Charles走在十二个大剑女战士中间,这画面如此熟悉,他的身影与当年的Raven重合,那时Raven为了救哥哥和Erik,独自前去和Trask谈判,用自己的能力为筹码换来了三巨头之一的支持。

而今天,则是Charles为了避免妹妹落入组织掌控,将自己作为筹码……

 

他在赫拉克勒斯的神殿见到了Trask,三巨头中活着的两个,如今都已是将近九十岁的老人,他苍老的脸上不带任何表情,却也无法掩饰人类面对异能者时的恐惧。

“我为什么要相信你?”四十多年前他面对独自前来的Raven问过一模一样的问题。

“为了你的性命。”

“笑话!”

Trask的怒吼将他自己内心的恐惧揭露无遗,他盯着Charles,这名曾任No.1的妖力同调者身着黑甲,在一群银甲的大剑女战士中显得像个幽灵,仿佛逃脱了冥府的囚禁重返人间,唯一要做的就是复仇血恨。

“你我都没有选择的余地,Trask。我既劝不了Raven放过你,便只好亲自阻止你们之间的冲突。”

“我又为何需要你的保护,深渊终结者已经成熟,许德拉的Raven不是它的对手。”

“你确定?”

 

微笑的Charles……

那一刻年轻的战士们全部都为Charles的妖力震惊,传说中的微笑的Charles,美得像阿多尼斯临世的笑里有看不见底的力量。然而她们不知道,这个从不动用觉醒力量的战士比觉醒者更强大,对地狱火来说,是不亚于深渊者的威胁。

“你是能确定Raven不能战胜David?还是确定David能一直受你们操控?”

 

那一瞬间Trask动摇了,他记起这个雅典人曾创造过的奇迹,当年他们被流放去塔尔塔洛斯地狱的时候,也没有人能想到他们能活着回来。但也正因为如此,他必须被制造成只有地狱火能驾驭的武器。

“您还需要再考虑吗?”

Charles收起笑容。

苍老的人类不甘地低下头去,在心里酝酿起另一个计划,一个能彻底终结所有异能者的计划,那是深渊终结者都不能做到的,他可以用这个雅典人来完成……

 

金苹果树下的毒龙拉冬缓缓苏醒,英雄赫拉克勒斯又在何方?

 

TBC


注:“微笑的Charles”的设定来自于大剑原作“微笑的迪妮莎”,有兴趣的话可以看看她的简历2323333.

“微笑的迪妮莎”究竟有多强

人设:历代No.1中最强的迪姐


评论(5)
热度(27)

© Houyan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