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古希腊/大剑AU】Labours of Heracles 22(下)

原作:X-men: XFC & DOFP & XMA

配对:Erik Lehnsherr/Charles Xavier

目录


我们该怎么办?是继续前进,还是折回去帮助Erik?


Wanda像是没有听见弟弟的问题,她本能的反应是在精神图景中寻找Charles,但他们太遥远了,唯有她和Pietro之间的连接能不受到距离的限制。

又或是Erik与Charles曾经的连接。

Erik……

方才在北之深渊者的记忆中看到的画面又再次浮现在眼前,她想要去探寻对手的恐惧。恐惧是制造毁灭火种,一旦被她美狄亚找到,哪怕只是微弱的星火,都会被引成燎原的烈焰。

白银之王Erik,战胜了拉冬毒龙Shaw的深渊者,他的内心还会有恐惧吗?他早应该是去了人的本性。

而她看见了……


Shaw的魔爪伸向银色半人马身后的精神控制者,雅典少年是斯巴达男人的力量源泉却也是软肋,在失去他的恐惧之中Erik跨过了觉醒的大门。毒龙伸向Charles的利爪被斩断,身首分离,在他的尸体上白银之王君临,妖魔世界的王位易手。

之后发生的事世人皆知,组织派出史上最强大的行刑队去处置新的深渊者Erik,这些个位数排名的大剑战士们几乎全灭。Wanda借Erik的记忆看到躺在血泊中的Charles,他的双腿在混战中被斩断,仅靠双臂支撑着身体,Raven疯狂地释放着妖力为他疗伤……


这就是Erik内心最大的恐惧,那深锁在记忆深处的潘多拉之盒被打开,而Wanda却不忍利用这恐惧。

恐惧是死亡是失去,更是亲手伤害自己所爱的人,无论伤害的是肉体还是精神。


Charles,他已经不再是Erik了,放弃吧。


Raven的呼喊根本传不到兄长的耳中,那一刻,雅典少年已经听不到,看不见,感受不到任何痛苦,甚至是自己内心的悲伤,也被遗忘在底格里斯河的彼岸。曾经湛蓝的双眼如今仅剩下大剑战士特有的银白,纯粹到只有对命运的不解。为何越是想要成为彼此的力量,他们就越是变得软弱?为什么明知彼此的信念不同,他们还要执着地对抗命运拼死相守?为什么……

为什么诸神只是随意拨弄了一下命运的丝线就让他们走错了方向,跨过觉醒之门只需要一瞬间,而重新找回记忆和人性,在Erik之前从未有过,所有人都相信觉醒是一条不归之路。


Wanda和Pietro曾经为组织处置过不少觉醒为妖魔的同伴,他们都曾是善良的女孩子,却在觉醒后无一例外地丧失了原本的性情,变得残忍而贪婪,完全凭着动物的野性去猎取和占有,欲望和力量却远比它们大太多。Wanda和Pietro因此相信,觉醒者再无找回自我的可能。

每次Charles听到他们这样说都只是微笑,一如既往地,他们的老师不会否定他们,不会将自己的想法强行灌输给他们。但Wanda知道雅典人的信念有多坚定,他相信自己的爱人即便是堕入深渊也不会放弃反抗,终有一天,Erik会重拾人的记忆,然后成为更好的人。而那之后,将会有更多的迷途者受到影响和鼓舞,更多的战士会选择对抗组织的谎言。


那时她和所有人一样认为Charles太过天真,弱肉强食是这世界的法则,他们这些背叛了组织的人只能苟活在荒原之中。

直到闯进了Erik内心最深处……白银之王内心的黑暗漫无边际,早已熄灭的圣火祭坛仅余灰烬,而太阳的光芒却从未放弃过给予温暖,从未放弃等待圣火再燃,等待坠入深渊的人回到自己身边。

觉醒者的人性尚存,只是需要时间和强大的意志来恢复。


Charles等待了他三十余年。

尽管三十年对于不会老去的大剑战士来说并不是生命的全部,但那种未知和恐惧一样是看不到尽头的折磨。希绪弗斯日复一日地将巨石推上山顶,达那伊得斯姐妹重复无谓地将水倒入无底的木桶。


“Wanda,它们会杀了Erik,它们的数量太多了。”Pietro以为她没有听到他的问题。

“我知道!”

“你……”


她怎么会不知道?那群可怕的妖气那么熟悉,David……继承了Charles强大精神能力的战士,担任No.1的时代被称为“大群”,其能力的可怕是他们使用妖力同调也不敢挑战的。这群深渊终结者的数量无穷无尽,每一个都没有灵魂和知觉,不知恐惧、疲惫或伤痛,唯一的欲望便是啃噬深渊者的肉体,且永远不知道满足。


“我回去。”Wanda回答道。

“什么?”

“Pietro,记得我们想找的东西。”

“你疯了?不行!我和你一起去帮助Erik!”


Wanda用双手捧住弟弟的脸,用从未有过的坚定眼神告诉他,这不是她一时冲动的决定。


“不要担心,我们都不是一个人。”

我们是同胞的手足,这世上为数不多能做到精神同调的搭档,相隔多远都会一起战斗,哪怕是堕入深渊或是哈德斯的冥府,都无法将我们分开。

她把脖子上的项链摘下来:“既然连深渊者都可以恢复本性,深渊终结者也就没有理由不行,去找Stryker计划的关键,如果不能阻止他,那么我们所有人的未来就只有死亡。”


他们必须逆转这样的未来。


TBC

评论(9)
热度(52)

© Houyan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