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古希腊/大剑AU】Labours of Heracles 22(中)

原作:X-men: XFC & DOFP & XMA

配对:Erik Lehnsherr/Charles Xavier

目录


深渊终结者……

是的,德尔斐的预言中说,他们一旦抓住Raven,便会用她来制造深渊终结者。

Raven……许德拉的Raven……

她在哪里?

我们会被杀吗?


到达底比斯之后,Charles能感觉得到,年轻的战士们已经开始抑制不住紧张,作为仅次于Erik的深渊者,Raven的名字足以令现在的战士们恐惧。

她将妖力隐藏得很好,看不见的敌人往往更加可怕。


“听说……”那个外号海妖的男孩回答道,“组织从我们上一代开始就已经在计划深渊终结者了,但至今没有捕获任何深渊者当材料。”

“是的,Sean,深渊终结者在本质上也是大剑战士。组织将普通妖魔的头颅植入人类身体,造出了普通的大剑,而为了击败深渊者,更强的战士需要用深渊者的头颅培育。”Hank回答了他的问题。

“可是,不是有传闻说,组织已经培育出了一批深渊终结者吗?因为近来有很多妖魔被不明生物吞噬的事情发生。”

“那不是传闻,是已经完成的计划,Sean,他们没有用深渊者培育,而是选了一些有过觉醒经历的No.1的尸体……”


“够了,Angel,你们能少说几句吗?”

一直沉默的Alex突然发起了脾气,让他的两个同伴莫名其妙。但他们很快就意识到自己提起了不能更蠢的话题,因为那个传言的主角……那主角的父亲此时正在他们中间。


“呃……Alex说得对,不如我们……”Hank试图调解尴尬。

“是啊,来说些值得高兴的事。”Charles戴上了他微笑,却让年轻的战士们想起了传说中微笑的Charles有多可怕,“Alex,我们有几个同伴已经从德尔斐出发,很快就会到了。有个人是你认识的。”


年轻的战士对这暗示没有什么反应,很显然他不是个擅长撒谎的人,此时,不需要有精神同调者的能力都能看得出,他一直保守着什么秘密,且为此受到自己良心的谴责。

Charles猜得出那是关于什么,但却没有潜入他的精神领域去探索。从那个夜晚Alex莫名提起David的时候,他就已经猜到了……但他没有继续追问什么。

他可以的,那晚Alex眼中的渴望分明是在说:问我,问我当David的大限来临之时,是谁接收了他的黑函,是谁按照他的意志去结束他的生命,让他能保留身为人的尊严而不堕入觉醒之门。

又是谁……做了违背谁意志的事?


然而Charles没有问他。

为什么没有?是因为恐惧?还是因为他自己对David的愧疚?


“Charles……我……”


年轻的战士终于无法再独自承受着秘密,他追上Charles,眼中的痛苦已经说出了真相——

“我辜负了David的信任。”

“你……”不,不要说出来,不要告诉我你没有如他所愿地结束他的生命,不要说他没能以人的身份死去……


Alex的情绪过于强烈,Charles最终还是不忍心拒绝,接受了那深埋在战士内心的秘密,让那些可怕的画面如刀剑切割他的双眼撕扯他的灵魂。


父亲……我要留下。

David,为什么,和我们一起走,去保护那些孩子。

他们已经是妖魔了,一个大剑战士,当自己的大限来临之时理当选择自我了结。

你……


Charles想问是谁教你这些的?像每一个父亲面对不听话的孩子那样。然而多么可笑,这想法难道不是组织一直灌输给他们的吗?他自己不也是一样,从成为一名大剑战士时就被不断被强迫接受这样的铁则,不断反抗着,并在反抗中与另一个灵魂的挣扎产生了共鸣,奋不顾身地想要与彼此合二为一。


父亲,为什么要背叛我们?

David……

为了那个魔鬼吗?为了那个曾经叫做Erik的深渊者?


他没有与儿子辩解,在他离开组织的那天,一切都已经太晚了。一个深信组织谎言的孩子如何能相信他,如何能相信觉醒者的灵魂中仍留有人性?妖魔力量觉醒后的战士过于强大,即便是他们这样的妖力同调者也无法潜入其精神领域,因此无人知晓他们内心还是否留有身为人的情感,或者何时能记起。

他应该早些让David明白他的信念,明白善与恶并不能由一两个简单的规则来定义,人一时的迷失亦不等于永远的堕落。哪怕是觉醒的深渊,只要坚信希望的存在不断向上前进,便终有征服黑暗重见阳光的那天。


杀了我……Alex……

不!

杀了我!

不,我不能!


原谅我……David……原谅我……


他透过Alex的记忆看到完全觉醒后的David,银发银瞳的战士,火一般燃烧的法厄同点燃了整片山谷,每一朵火花都是他的分身,各自拥有独立的力量,却唯独丧失了意志。他们迷失在黑暗之中,听不见也看不到,唯一的欲望便是毁灭深渊者。


“Charles……”

Alex想说些什么,而Charles却制止了他,当一切记忆都被释放,也就没有强迫任何人表达的需要。


然而接下来该怎么办?


远在斯巴达的双生子手足无措,深渊终结者被Erik引走,他们是应该继续前进还是折返?

身在底比斯的他们该怎么办?Raven潜伏在Trask身后要他血债血还,并不知道大群的深渊终结者们早已在黑暗中等待她走入罗网。


而此时斯巴达军临城下,底比斯即将迎来一场铁与铁的相击。


TBC

评论(8)
热度(46)

© Houyan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