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灵宝钻】【泉花】不灭之火 4(上)

简介:所有精灵的灵魂都会在死后前往曼都斯,而Ecthelion没有……
配对:主【泉花】,副【梅熊】
原作:《宝钻》《霍比特人》一切属于托尔金。
 目录 ←点此

这场讨论被矮人们离开的消息打断,Saruman和Mithrandir告辞,Elrond和Galadriel夫人打过招呼便也告退了。

太阳已经升起,罗丝萝瑞安的女领主站在金色的光芒中,Glorfindel记得太阳刚刚出生的年代,人类觉醒,而精灵则衰微。火的女儿阿瑞恩驾着太阳船在天空行过,到达中洲的诺多们重新开始生活,他们在米思林湖畔举行春的祭典,他就是在同样的阳光下拉着金发的精灵公主起舞。

“你被迷惑了,Laure。”
“迷惑?”
“被言语迷惑,世间的恶多以言语为法器,因为智者的心灵反而更愿意聆听。”精灵女领主从露台上转过身,朝他走来,“绿林中没有你想要的答案。”
“我只是开玩笑,实际上,我担心那股潜伏的力量与戒灵有关,绿林需要我们的援助。”

Galadriel走到他面前来,注视着他良久,久到他以为时间倒流,精灵女领主不变的容貌与当年的精灵公主重叠在一起,他和她面对面,牵着她的手起舞,周围是同伴们的嬉笑和浅谈……

Finarfin的女儿是独一无二的,在那个决定了诺多命运的夜晚,她是参与了Feanor辩论的唯一女性,血液中探险家的精神和坚定不移的意志力促使她参与了这场远行,那时他们尚不知道,从开始到最后,她竟见证了埃尔达在中洲的全部历史……

 

“你被迷惑了,Laure。”

“什么?”

“注意脚下的舞步。”

Glorfindel赶紧调整脚步,在这么多人面前踩到Galadriel公主的脚可不是开玩笑,他可不想成为史诗级别的笑柄,再被谱入什么曲子之类的就更精彩了。

说到谱曲他就一肚子窝囊气。生气的对象此时也在草地上,正风光无限地享受着与白公主Aredhel共舞的殊荣,丝毫不在意周围年轻贵族们嫉恨的目光。

当然,Aegthelion更没有在意他的偷瞥。

“我决定下一支舞和Aegthelion跳。Laure,你有什么想要转达的吗?”

“什么?哦,Artanis殿下,我诚心向您道歉。我确实不太专心……但请不要用这种方式惩罚我。”

金发精灵公主笑而不语,微微侧过头去和不远处的堂姐Aredhel交换了一个眼神,微妙得外人几乎察觉不到。

“趁这首乐曲还没完,我该怎么弥补我的过失呢?”

若换是别的精灵少女,早就被Glorfindel充满诱惑的声音打动了,他的容貌身形在从来不缺少美的埃尔达贵族中都是十分出众的,迷人的笑和一头金色的卷发,再加上凡雅的血统,让他一直以来都是个受瞩目的对象。

然而却少有人看到他略显轻佻的外表之下藏着什么,那种品质Galadriel看得很清楚,成为他的朋友是幸运的,这样的人为别人考虑得多,很少关心自己的感受。

“你的困惑,相信我们很多人都有。”

精灵公主看似不经意的一句话让Glorfindel沉默了。

诺多族在中洲最初的岁月中一事无成,Feanor被杀,Feanorian中最年长的Maedhros被魔苟斯押为人质,他们在米斯林湖驻扎,与Feanor的子民隔湖相望,互不往来,日日夜夜为加在他们身上的诅咒困扰。

“战争的阴影已经临近了,而我们自己却还被仇恨所蒙蔽。”Galadriel的声音很轻却让人听了感到沉重。

“Artanis殿下,我们的确因为那个誓言而失去了太多,如果换做是我失去了生命的另一半,也许早就冲过湖对岸去复仇了。”

“你真温柔,Laure。我还什么都没说,你就要为Turukano辩护了。”少女看向站在人群中的Turgon,耿直严肃的Turgon王子和她的长兄Finrod站在一起,不时对他们投来赞许的目光,让人怀疑这支舞跳完,Finrod就会来邀请Glorfindel做他的妹婿了,“Feanorian中也不乏心怀悔恨的人,正如我们的内心深处也怀念着在维林诺的美好时光。”

“我同意您的看法,殿下,您的智慧甚至超越您的父兄,尤其是您哥哥,请不要取笑我,我是在认真地诋毁他。只可惜,连双圣树都无法复生,被斩断根茎的诺多之树,又怎么会再度生出新枝呢?”

这时乐曲已经接近尾声,Galadriel没有继续这个话题,远处传来白公主爽朗的笑声,他们转过头望去,Ecthelion带着他一贯不瘟不火的微笑,在公主耳边说着什么。

Aredhel听了之后转过头来,给了Glorfindel一个意味深长的笑。

这种被戏弄的感觉实在不太好,Glorfindel自信从来不是这么敏感的人,但似乎只要是牵扯到Ecthelion他就会变得容易被激怒。

他必须这个家伙点颜色看看。

一曲完毕,音乐再度响起时,Glorfindel和Ecthelion默契地走向方才对方的舞伴,擦肩而过的时候还在众目睽睽之下撞到了彼此的肩膀。

有那么大空地你不走?!Glorfindel愤怒地想,丝毫不认为自己是走得太近的那个。

TBD

评论(3)
热度(5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ouyan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