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灵宝钻】【泉花】不灭之火 3(下)

简介:所有精灵的灵魂都会在死后前往曼都斯,而Ecthelion没有……
配对:主【泉花】,副【梅熊】
原作:《宝钻》《霍比特人》一切属于托尔金。

 目录 ←点此

“我可以把奥克锐斯剑要回来,如果你需要的话,我的朋友。”

“Mithrandir,名剑有自己的意志,它们的命运不由我们控制。再说了……”Glorfindel领着絮絮叨叨的灰袍巫师走上台阶,在转弯处突然停下脚步,“我是和平主义者,回到中洲可不是来打仗的。”

 

巫师忍不住翻了个白眼,想说是谁昨天才刚刚带领卫队帮他们把Orcs杀了个精光的,就看见露台上一个意料之外的身影。

“Galadriel夫人?”

金发的精灵女王转过身来,夜的冰冷与她周身柔和的光融在一起,人们也许无法从她身上感受到温暖,但她洞察一切的眼神却能让人瞬间寻回内心的平静。

“Mithrandir,好久不见了。”

“我不知道Elrond王把您也请来了。”

“不是Elrond王请的,是我。”

 

白袍Saruman从黑影中走出来,Glorfindel转身打算离开。

 

“Laure,回来。”

 

精灵女王的声音中听不出任何情绪,低沉而缓慢,但Glorfindel却听到了几百几千个太阳日以前那个金发精灵公主的声音,那时太阳刚刚升起,星辰的时代已经结束,埃尔达们经历了亲族杀戮,跨越了冰峡谷的死亡,在米斯林展开了银蓝双色的旗帜,一轮银月升起,百花盛开……

 

Laure,回来……

谁在叫他?

“Laure,回到我们身边来。”

 

他从温暖的湖水中浮出水面,四野茫茫一片,一轮火焰燃烧在天空中,光芒越来越强,他忍不住闭上了眼……

再睁开时,少女Galadriel的面孔映入他的眼帘。

 

“Laure?感谢伊露维塔,你回来了。”坐在精灵少女身边的是她的哥哥Finrod。

Glorfindel还没有完全搞清楚情况,好友大惊小怪的语气让他莫名其妙,这家伙真是的,还没他的小妹妹沉着冷静。

“你还记得我们吗?你自己叫什么名字?”

“废话,呃……”他撑起身,却感到一阵晕眩,“我这是在哪里?”

“你安全了,好好休息吧。”

“这是米斯林,你忘记发生什么了吗?在西尔卡瑞西峡谷,你跳进海中……”

“哥哥,让Laure好好休息吧。”

 

冰海,西尔卡瑞,Elenwe夫人……

死亡,曼都斯,笛声……

 

他突然惊醒,翻身下床,双腿却无力支撑,天旋地转之中,他听到好友们惊恐的叫喊,门被打开的声音,待他再度醒来的时候Turgon也坐在床前,人群中唯独没有他最牵挂的身影。

 

“他在哪里?”

“谁?”

 

那个名字到了唇边,Glorfindel却突然胆怯起来,他害怕听到曼都斯的判决,尽管他不知道那是他灵魂真实的经历还是一个比死亡还可怕的梦魇。

死亡之神从不允许死者走回头路,只有宏歌才能打动他钢铁一般冰冷的心,而即便他网开一面,求情者们也仍是违背了维拉的法则,他们的灵魂将被烙印,生命将被束缚。

 

敲门声打断了他的思绪,门被轻轻打开,一片银色的光辉洒了进来。

 

Glorfindel依旧不知道自己是否在做梦,他看着一身银甲的黑发精灵走进来,将手中的斗篷放在门口,就那样不远不近地看着他,唇边带着微笑。

 

“Laure,你再不醒来,Aeg就要出发了。”

“出发?”

 

谁来告诉我这不是梦?他几乎想要喊出声,那种浑身无力的感觉像极了被置身于梦境的深处无力挣扎。

而且Ecthelion,他的笑那么不真实,还是说,他已经太久没有看到过黑发精灵的笑,从他们离开维林诺开始,他看到的Ecthelion就一直在痛苦之中,苦于离开亲人、杀戮同族、经历磨难……但这些都比不上Feanorian的背叛对他的打击最深。

海的对岸燃起冲天的火焰,红蛇翻滚,Ecthelion出奇地冷静,冷静得让人害怕。但多年后Glorfindel才明白在这烈焰中并非只有信仰的毁灭,还有献祭的决心。他明知会被吞噬,却依然选择成为秘火的一部分,成为别人的力量和希望……

 

“Laurefindil,你的看法是什么?”

 

Galadriel的音色和几千年之前并无太大差别,她是他们当中唯一活到现在的,眼中的世界早已面目全非。

Glorfindel看向白衣的Saruman,看着他咄咄逼人地质问Mithrandir,并不断试图掩饰黑暗中的行动,后者在他的注视下停止了对Mithrandir的追击。

 

“如果多尔古都没有召唤阴魂的死灵法师,那么又是什么在绿林中造成人们的恐惧?”Glorfindel漫不经心地问。

“也许只是游魂,那些没有前往曼都斯的灵魂会终日在黑暗中徘徊,永远也不能再度找到重生之路。”

 

Saruman似乎是故意说给他听的。

他不知道这位迈雅在暗示着什么,但未来再度硝烟四起之时,白衣的巫师会成为他们的敌人。而这件事,在座的人心里或多或少了解。

 

“那么,我想我有必要去一趟绿林,去亲眼验证一下那是谁的灵魂。”

 

TBC

评论(2)
热度(54)

© Houyan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