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花】不灭之火 1(上)

原作:《精灵宝钻》《霍比特人》
配对:主【泉花】,副【梅熊】
简介:所有精灵的灵魂都会在死后前往曼都斯,而Ecthelion没有……一切属于托尔金。

 目录 ←点此


银泉之君,刻石之主。
山下之王不久将重回宝座。
人民将欢庆他的回归,但一切注定悲剧收场。
湖水闪耀,战火重燃。——《预言》


伊露瓦塔的首生子女中,Glorfindel是唯一一个在重生后返回中洲的精灵领主,他的力量近乎于迈雅,并曾多次预见到黑暗力量的再度崛起。然而在他的灰袍老友Mithrandir带着Thorin橡木盾一行人来到瑞文戴尔的前一个晚上,这位金发精灵王并不完全了解那晚的梦暗示了些什么,更没有看清山下之王的回归所带来的战争。

他梦见了自己在曼多斯殿堂中等待时的情景,死去的精灵们唯有在那里获得宽恕之后才能重获肉身,而有的精灵却选择永远等待下去。
他梦见至高王Fingon的灵魂,埃尔达之花凋零,至今仍未在维林诺重新盛开,这个生前以勇敢著称的灵魂不畏黑暗与孤独,仍在死亡的殿堂中等待火焰来点燃他的生命。

他在梦中说Laurefindil,重拾智慧、勇气和记忆,重返中洲的土地……
为什么?Glorfindel在梦中问,我们在那片土地上失去了那么多,经历了那么多苦难,犯下了那么多的罪过 ……
带他回来,寻找他游荡在异乡的灵魂,让他回到我们曾经幸福生活的故土安息。
谁?
带他回来……
至高王的声音传入他的脑海,点亮了他的灵魂,唤醒了他此时沉睡在第三纪元瑞文戴尔郊外树林中的身体。

“Glorfindel大人,您怎么醒了?”卫队中负责守夜的精灵看到他走来,站起身向他行礼。
“我睡好了,你去休息一会儿吧。”
“大人?”
“去吧。”

梦醒之后,Glorfindel的身份是瑞文戴尔的首席顾问,领主Elrond最信赖的朋友,王子们和公主最爱戴的老师。
此时,他正带着卫队在南边的边界追击一群Orcs。

“领主大人说,南边一直有一股力量在保护着林谷,Orcs很少敢这么接近,它们一定是被什么所吸引而来。”
Glorfindel微笑,安抚着年轻的战士,让他去休息,自己却坐在星空之下。

他无法安睡,并不是因为对邪恶力量的恐惧,他曾是刚多林的领主,曾经为了保护那座白城的民众与炎魔对抗,勇气从来不是他所欠缺的东西。他感到紧张,浑身的血液都在加速流动,因为除了即将现身的黑暗,那股熟悉的力量也在觉醒。
自从他们在瑞文戴尔建立了精灵的避难所,这股力量就一直像Melian之环一样镇守着南部的边界。年轻的王子们问他什么是Melian之环,渊博睿智的金发导师却没有正面回答。Glorfindel不知道该从何说起,这些孩子出生于埃尔达一族逐渐丧失生命力的时代,没有经历过那些用血与眼泪书写的历史,亦不了解爱的执念足以对抗死亡的永恒。

Melian之环是爱的守护,我的孩子,他只是做了个比喻,有些人虽然离开了,却一直以另一种方式保护着我们。
那就是母亲了?是她变成了Melian之环。
你可以这样理解,对你们来说,她的爱就是不远处的守护。
那对您来说是谁呢,老师?谁是您的Melian之环?

谁?
是谁呢?
是谁在提利安吹奏一如的乐章,是谁在西尔卡瑞西海峡的寒冰中唤他的名字,是谁在泪雨烈焰中与他并肩,是谁在染血的白城中战斗到不灭之火的最后……

是谁,至今仍在这片土地上守候?

他无法入睡,与其说是害怕倒不如说是紧张,像孩子期待着命运的馈赠,却担心打开宝盒之后看到的不是自己想要的。
而事实证明Glorfindel的预感是正确的,自从重生后他似乎总能预见到未来。他带领卫队回到瑞文戴尔,刚进城门就被告知,领主Elrond唤他去会客厅后面的庭院,说有重要的来客。精灵们不解地看着一向沉稳优雅的金发领主连礼服都没有换,直接穿着铠甲就跑了过去。

他的预感是对的,只是,来客中并没有他期盼的身影。

“奥克锐斯特剑,同样出自刚多林精灵工匠之手。”Elrond从一位矮人手中接过一把银色的长剑,抽出鞘来仔细查看,“Laurefindil,你回来的正是时候。”
金发的精灵似乎没有听到领主的话,他的双眼盯着那把闪着寒光的利刃,眼中闪烁着复杂的情绪。
“老朋友,你认识这把剑的主人吗?”灰袍的巫师问道。

Glorfindel从Elrond大师手中接过宝剑,金属冰冷的质感突然消失,剑身发出银色的光芒。他握着剑的双手几乎想要颤栗,那股熟悉的力量曾经与他并肩战斗,曾守护着白城后人的最后家园,曾强大如伊露维塔的不灭之火,而如今却只属于他的前生与坟墓。
“Laurefindil?”Elrond大师呼唤他的名字。
“是的,我认识。”Glorfindel恢复了笑容,他把剑收回鞘里,递给领主身边的矮人族客人,“它的主人是刚多林的Ecthelion。愿今后,它也能助你一臂之力,达成你的心愿。”

TBC

评论(5)
热度(137)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ouyann | Powered by LOFTER